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五万次点播:布大孔院学生唱响中文歌 震惊国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31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3月22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Eliza Velica在布大孔院元宵晚会上深情演唱中国歌曲《房间》的视频,在被国内知名社交网站发布到网上后,随即就被这首歌的原唱刘瑞琦转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短短时间内,视频点击率就多达5万多次,国内听众纷纷表示很震惊,无不惊叹布大孔院学生强大的中文功底和优美的声线。

(Eliza Velica在元宵晚会上深情演唱《房间》)

据了解,布大孔院学生Eliza Velica其实是初级班的学生,一直对汉语有着浓厚的学习热情。为了准备元宵晚会的演出,Eliza Velica和她的志愿者教师郭蓉此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着手准备。郭蓉根据学生Eliza Velica的声音和喜好为她精心挑选了多首中文歌,在经过多次讨论、试音后,最终选定了《房间》作为元宵晚会的演唱曲目。郭蓉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歌词文本,每个汉字都进行了详细的标音,每周Eliza Velica和她的老师都会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一字字地纠音,一句句地试唱。最终学生Eliza Velica发音越来越标准,中文歌也唱得越来越好听。

正式演出时,当Eliza Velica一开唱,便惊艳了台下所有的观众,他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闪光灯,表达着对Eliza Velica的赞叹之情,大家都很难相信她仅仅是初级班的学生。当老师告诉Eliza Velica她唱歌的视频被原唱转发时,她表示很惊讶也很开心,并表明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汉语,唱好中文歌。

一直以来,布大孔院都非常重视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的推广。并且在教学过程中,布大孔院的教师们也会细心抓住每位学生的优势与他们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地方,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相关的文化活动中去。每当学生们亲身体验文化活动后,学生们学汉语的兴趣就会更加浓厚,汉语水平也都会更上一层楼。布大孔院通过这种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相融合的方式,不仅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更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动力和信心。

此外,布大孔院在当地经常受邀举办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的活动,不仅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欧洲侨报、新华社、当地新闻电视等多家媒体都会纷纷报道布大孔院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媒体报到率很高。相信布大孔院在不久的未来,更会逐步推进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 同时与时俱进,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为中罗两国的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