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获第八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最佳法律服务奖与最佳书状奖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3-12   阅读:
T AAA

3月6日至9日,第八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在香港大学举行。我校首次派队参与该项赛事,经过并购意向书制作、线上谈判、线下磋商、并购方案展示等环节的层层角逐,我校代表队以严谨的文书表达、良好的法律素养、互补的团队精神与出色的谈判水平在两岸四地16所高校中突出重围,获得中国并购公会最佳法律服务奖与最佳书状奖,两位参赛队员分别获得最佳队员奖与最佳表现奖,成为斩获该赛事最佳单项奖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我校荣获中国并购公会最佳法律服务奖与最佳书状奖)

亚太地区企业模拟竞赛(Asia-Pacific M&A Moot Competition)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比赛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比赛竞赛评审团由中国并购公会监事长葛明担任主席,中国并购公会副会长陈爽、谢佳扬、常务理事温嘉明、花醒鸿,理事汤师淳,社团法人公司治理专业人员协会理事长马国柱、建银国际法律部负责人宁安、致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服务合伙人汤飚担任评委。中国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副会长张士学,顾问刘红路、王瑗,常务理事陈若剑,竞赛创始人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楼永坚以及林进富作为特别嘉宾到场。

竞赛现场,我校代表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与台湾大学代表的京东商城(JD.com)进行历时两天的谈判,并从产业分析、交易架构、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并购方案展示,展示内容专业丰富,体现了参赛队员跨领域学习的能力。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对交易方案中疑点的提问,体现了竞赛的公平、客观和专业性与参赛队员的应变能力。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国际法学院的杨亚威,来自法学院的岳鑫、朱慎独,来自商学院的王梓、郑迪、郭钺组成,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与商法研究所教授张子学、副教授葛平亮担任指导老师。葛平亮担任领队老师带队赴港。自2018年元旦以来,参赛队员从产业分析、框架设计、法律分析、财务估值、税务分析等方面精心研究,通过两个多月的充分准备,最终代表法大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的法学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