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晨曦法大——唤醒法大学生的“梦想计划”【CUPL正能量第38期】

5-17   阅读:
T AAA

文\团宣《青春法大》郑涵    图\摄影工作室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以“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为出发,以正能量的“创造者,发现者,表达者和放大者”为目标,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 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IMG_8745

  临近七点,几名仍旧有些睡眼朦胧的同学匆忙地跑进法渊阁,直奔设立在门口处的签到处,其中一个人嘴里还说道:“幸好赶上了,明天还得早点!”从被窝到教室,从倦怠到勤勉,他们是来践行“晨曦法大”诺言的参与者。

  简介:“晨曦法大梦想计划”活动,由校学生委员会治学部创办发起,主要发起成员有郑明、陈凯强、杨婷、罗尹祉乐等,活动以激昂的口号、每日严格的签到制度,激励法大学子将“坚持早起”发展成为一个习惯。

  一日之计,始于晨曦

  “起初参加晨曦法大活动,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对于我这样一个夜猫子来说,养成早起的习惯真的很困难,”国际法学院罗冰同学说:“在我成功地完成了一个阶段的早起任务后,我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整个人的变化都很大。在之后的活动中,为了和室友一起变得勤奋起来,我们一起参与活动,还选择了团队模式完成早起任务,我们互相监督,一同完成任务。”

   2013年春天,“晨曦计划”开始萌芽,在提及活动创办初衷时,活动负责人表示:“进入大学之后,没有人像高中那样催促大家学习,所以大家容易懈怠,经常翘课在宿舍睡懒觉,不去早课。我们想通过发起‘早起团’来督促大家、引导大家,让大家不放弃早上的美好时光,把这些人从灰色地带上拉回来。”经过治学部所有成员的数十次讨论后,活动推出了第一期,虽然那时参与的人还不是很多,但第一期活动的宣传语 “叫醒你的不是闹钟,是梦想”让很多法大学生的目光聚集在了这一“前所未有”的活动上。

IMG_6862

  在此之后,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治学部的同学做了很多尝试。一方面,他们创立了闯关模式、团队或个人模式来丰富活动形式,另一方面,他们为长时间坚持早起的同学发放早餐券作为奖励来吸引更多人参与活动。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活动形式的创新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但是治学部成员们的每一次探索、创新都带着不安和困惑,其中一位活动发起人对此深有体会:“最开始做活动的时候我们比较担心没有人来参与或者参与的人比较少,后来我们在策划活动时想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来吸引大家参与,但是又担心这种创新形式没有效果或者反倒影响活动效果,总之我们这个过程还是很有趣、很‘刺激’的。”

  虽然有过犹豫,但大家最终还是选择了勇往直前,经过治学部所有成员一年半的努力,“晨曦法大”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原本只是为了督促大家早起的“早起团”活动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有160余人参与的“晨曦法大梦想计划”。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学霸的游戏”到“学生的普遍参与”,“晨曦法大”为志同道合的人提供了共同改变、共同挑战的平台。

  早起,改变的是心态,坚持的是梦想

  从创办至今,“晨曦法大”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晨曦带来的别样体验。一位参与者说道:“之前我一直不愿意早起,但一次偶然的早起给了我一种全新的体验。那时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看着天空由深蓝色逐渐变为淡蓝色,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是我在被窝里绝对感受不到的,之后我就决定坚持早起了。”

IMG_6890

  决定参与“晨曦法大”的同学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人是为了早起自习,有的人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毅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各种动力的督促下,第三期活动共有近百人报名,但是真正坚持在二十多天的活动时间内都参与签到的人还是很少。“早起对我来说是一件‘咬牙’完成的事情,每天6点闹钟响的时候,我也很不想离开舒服的被窝,但是一想着自己如果‘现在’、‘立刻’、‘马上’坐起来下床洗漱的话,就不会在几个小时之后后悔自己因为一时赖床的舒适而浪费一天时间了,我就咬牙起来了。”一位坚持完成了二十几天活动签到的同学在被问到如何克服懒惰心理时回答道。

  除了活动参与者,“晨曦法大”活动也得到了校园各方的瞩目和支持。我校09级毕业生、现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屠化师兄告诉大家:“虽然起床的过程很痛苦,但早起后的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心里也会很踏实,因为自己把更多时间用在了真正有意义的地方。这个活动带领大家早起,让大家一起变得更优秀,是很有意义的。”  

  一个挣扎,从被窝到教室;一种坚持,从倦怠到勤勉。从2013年春日到2014年初夏,越来越多的人响应“晨曦法大”的号召,追随清晨的柔光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早起,改变的是一种心态,坚持的却是梦想,希望越来越多的法大学子坚持早起,让梦想的晨曦照进你我的生活中。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