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武大爷:法大操场的守护者【CUPL正能量第37期】

5-11   阅读:
T AAA

文/团宣新闻部 鄂玮 王小寒  图/摄影工作室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以“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为出发,以正能量的“创造者,发现者,表达者和放大者”为目标,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 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武大爷

  天刚亮,他伛偻的身影便开始频繁的往返于操场的器材室和主席台之间,确认每个话筒可以正常使用、清点各院借用的器材数量、认真登记借用信息并妥善保存学生证……这都是他的工作,他就是法大师生口中的“武大爷”。

  简介:武万前,中国政法大学操场的工作人员,负责学校操场体育器材室的管理工作。1994年2月,他初到法大工作,两年后,由于法大新操场的修建,他进入到操场器材室工作至今。

  清晨五点半到夜间十点半

  每天清晨5点半,武大爷身穿一身简单的运动衣、携一串钥匙,骑着自行车来到学校。6点左右,他打开了操场的大门,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运动会前的一、两个月,每天清晨都会有很多同学来操场训练或者来器材室借用器材,然而,这对于武大爷来说,只是一个平凡工作日的开始。统计器材的数量、登记器材的借用、讲解器材使用注意事项……在几十平米的狭小器材室中,他往返忙碌着。虽然工作量大,武大爷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同学前来借话筒,武大爷确认过电池有电、话筒可以正常使用后,才开始登记学生信息。在把话筒交到学生手上时,他还慎重地叮嘱道“千万别掉地上,这东西怕摔,娇气得很”。

武大爷2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工作,武大爷已经有些疲惫,简单地吃过午饭后,为了不影响下午体育课器材的使用,他很快回到器材室。烈日下,满头大汗的他刚回到器材室就有同学过来借器材,“大爷,我想借十七个排球,体育课上要用!”“好嘞,稍等会儿!”武大爷还来不及坐下稍作休息便马上开始清点排球的数量,将排球网兜交到同学手里时还提醒:“同学,把网子抬高一点,不要让球蹭到地上,毁球!”

  一下午在操场前后奔波,直到夜色降临,操场上锻炼的同学渐渐少了,武大爷开始清点器材数量。在操场灯光的映衬下,他弯腰认真确认着各种器材数量。清点完毕后,时间已近晚上十点。十点半,他将器材室的房门锁好后,走到操场上催促还没有离开的同学尽快离开。在仔细检查过操场的每一个角落、确保没有一个人留在操场后,大爷终于将操场的大门锁上。

  十点四十分左右,大爷拖着疲惫的身子又独自骑行回家,等待、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从19962014

  从1996年8月开始,武大爷的身影就开始出现在法大的操场上。新操场竣工后,看台下的器材室就是武大爷的主要工作地方。每当谈起自己十八年的工作经历时,武大爷都会自豪地举起腰间的钥匙说:“这一大串钥匙跟了我十八年,从来没有一天离开过我。”

  每天有很多堂体育课,不同的老师需要不同的器械,要管理好器材自然需要清晰地记录同学们的借用信息。虽然武大爷自小没上过学,不识字,但他用自己的方式认真的完成着工作:一方面,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记住了学校各位体育老师的名字;另一方面,他用一些自己能识别的特殊符号将借用信息记在一块小黑板上。就这样,武大爷把器材室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武大爷3

  此外,武大爷还会定时检修操场器材以防学生在健身时发生意外。“武大爷工作特别认真,经常在操场提醒使用器材的同学注意安全。”商学院王聪同学回忆说。虽然劳累、琐碎、工作量大,但武大爷十八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坚持这么多年的动力,就是学校领导的信任和学生的支持,学校把操场上所有的任务都放心地交给我,是对我的一种托付。”

  “平凡即真”,不一样的法大人生

  来到操场,经常到这里锻炼的同学们,没有人不知道武大爷的存在,甚至还有很多人毕业前专门找武大爷合影留念。“我就每天简简单单过日子,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就很好了”,武大爷笑着说道。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尊敬这位老人,有的老师说,当年自己上学的时候,就知道武大爷,但也和现在的很多同学一样叫不出他的名字,但没人不知道武大爷和他与法大运动场的故事,他用勤勉、敬业、坚守,传递着鲜为人知、别样感人的正能量。军都山下,武大爷经历了十八载春夏秋冬,也许他的生活在很多人看来并不精彩,但他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着“平凡即真”的生活真谛。

  对于武大爷,生活是一种平凡、一种坚守,对平凡工作的坚守、对法大情怀的坚守,而这块他工作了十八年的操场则是对他的见证。十八年间,他一直为法大师生的体育运动事业和校园生活而辛苦付出,未来的他也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继续守护这片法大的绿茵场。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