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徐灿:献血者的暖心人【CUPL正能量第28期】

3-7   阅读:
T AAA

文\团宣新闻部 宋琦 李姣姣 图\党宣摄影工作室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以“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为出发,以正能量的“创造者,发现者,表达者和放大者”为目标,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_MG_6551

校园里献血志愿者的招募现场、校医院献血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你是否注意过他们的身影?他们为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答疑解忧,他们搀扶着每一位献血的同学,为他们拿衣物、送糖水……他们就是献血志愿服务团队,是法大参加献血活动的暖心人。

简介:徐灿,女,社会学院2011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安徽宿州人。她是一名普通的法大志愿者,大一、大二曾两次参与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她又一次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与她的团队一起为法大每一位献爱心者提供志愿服务。

爱的职责,做献血工作的志愿者

“当服务他人成为你的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或者一种生活态度,那么无论你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还是仅仅作为一个平凡的路人,帮助他人都会成为你的一种生活习惯。” 大一时,徐灿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十字部,从那时起,她便开始接触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与其他小伙伴儿一起为无偿献血活动做后勤工作。也是从那时起,出于服务他人、热心奉献的初衷,她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大学生活的一个习惯。

谈到为什么连续三年都坚持参与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时,徐灿说道:“这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责任。每年献血活动都会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也会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红十字会的‘老人’,为献血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是我的职责。”出于对这份职责的热爱与执着,她从大一一直坚持到大三,从亲身提供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到管理团队、协调组织献血工作,她一直尽心竭力,恪尽职守。

爱的奉献,做献血同学的服务者

说起献血志愿服务时,徐灿的笑容里充满自豪,“我们通过献血让自己的血液救助另外一个奄奄一息的身体,让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大一时,她为献血者做后勤服务工作,琐碎而繁杂:引导献血者填写报名表、协助绑血袋、拿衣物,献血结束后,带领献血者领取献血证、搀扶他们休息并端送糖水……就这样来来回回,一站就是一整天,献血活动一共三天,她几乎是站着度过的每一天。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不容易。她说:“可千万别轻看了这一件件小事,这着实考验着一个人的耐心、细心和眼力。”然而同学们的声声感谢,让这些辛苦都变得微不足道。“听到大家感谢的话语,我觉得很满足,毕竟献血的人才是更应该被铭记的,正是同学们感谢的眼神、感激的话语让我有了坚持的动力。”徐灿回忆起当初做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时说道。

大二时,她主要负责献血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从前期宣传、组织报名,到安排献血当天的工作,她既要与市血液中心、校医院、各学院进行联系、安排规划献血工作,又要协调好团队成员的调配与分工。在统筹献血整体工作的这一个月里,她认真谨慎,生怕有半点疏漏。虽然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忙忙碌碌,但当她晚上回到宿舍回想起一天里的充实、想起献血工作即将顺利进行,她还是会带着欣慰的笑意甜甜地睡去。

爱暖人心,做无私大爱的传递者

说起无偿献血,很多人还有一定的顾虑,但是徐灿却想对这样的同学说:“心怀对生命的热爱,无偿献血也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是一件可敬之事。一方面,献血对个人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大影响;另一方面,血液中心和校医院考虑到学生的健康和权益,对于每次的献血工作都慎之又慎。如果可以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奉献200毫升血液又算得了什么呢?”今年刚满十八岁的她,终于也可以参加献血了,以此奉献自己的爱心,她要将这次献血作为自己十八岁的献礼。她说:“这三年来,法大有越来越多的参与献血的同学。今年,我自己也能成为这个团体中的一员,我为此而感到高兴。”

 每一年,徐灿都将自己的献血志愿服务经验传授给师弟师妹们,她认为这样不仅能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也能让无私奉献的爱心薪火相传。近三年来,坚持志愿服务工作已成为她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徐灿师姐总是对献血志愿服务充满热情,她让我觉得做这个工作是一件让人感到很自豪的事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位大一新成员如是说。

这一年,作为一名大三的“老人”,徐灿不仅又一次成为献血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更将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继续她爱心传递的故事。

“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我还会在这里。”徐灿笑着说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