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选手参加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

来源:人文学院   6-26   阅读:
T AAA

2019年6月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

今年4月,我校举办了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选拔赛,得到校内各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硬笔、软笔参赛作品十余幅。经过比对和筛选后,评委会选拔了6位选手参加初赛,并由人文学院孙鹤教授对选手们进行两次校内培训。在培训中,孙鹤对同学们的作品一一点评,结合各人的特点与风格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学们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勤加练习,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我校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熊鹤蓝进入此次决赛硬笔组的角逐。赛前,孙鹤老师就作品章法、创作技巧、比赛赛制等方面多次对熊鹤蓝进行一对一的全面指导。决赛由人文学院刘洋老师带队参加。

本次大赛硬笔组初赛共92人参加,仅10人入围决赛,入围比例为所有组别中最低的一组,而且与软笔组不同,硬笔组选手不分专业、非专业,所有参赛者需同场较量,因此竞争十分激烈。此外,硬笔组仅有定题书写比赛环节,难度非常高,对选手的能力和心态是极大的考验。熊鹤蓝作为首次参赛的大一选手,保持了平和的心态,在一小时的定题书写环节中,克服了参赛经验缺乏、选题限制较多等方面的种种困难,作品完成得十分出色,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成绩。赛后,熊鹤蓝总结经验,期待继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书法学习,对以后的创作充满信心。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于2012年4月创设,旨在引导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宣传书法知识、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书法文化,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书写,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我校自参加以来,屡创佳绩,多次斩获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参赛,对书法艺术与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与创作中不断进步,力争在比赛中更创佳绩。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