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  10-30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腾讯公司主办,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共有包括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在内的3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腾讯新闻与法制日报均在其网络平台上对赛事进行了直播。

我校代表队由刘潇、季乐颀、杨翱恺、杨逸飞、倪哲、朱军彪6位同学组成,由刑事司法学院的耿佳宁老师和刘艳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四战四胜,荣获团队一等奖,刘潇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奖,耿佳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

互联网和相关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日益广泛的应用,为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诸多结构性变化,同时也为法律和社会治理提出了各类极具挑战性的新问题。“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这一集教学、实践、公益为一体的竞赛形式,培养法学专业学生研习网络法理论的兴趣和意识,提高学生在信息时代的法学实践能力。

我校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的良好效果,广大师生能够真正将法学理论知识与具体的司法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推动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