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看·见”系列第十六期摄影沙龙——从影视文化视角看摄影

12-2   阅读:
T AAA

(通讯员/王昕颜实习通讯员/钟舜桐 沈佳怡)11月27日晚,“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六期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刘雅男,曾参与纪录片《东阳木雕》剪辑,参与制作网络电影《蛊惑少年》和电视剧《铁核桃》,有多年影视工作经验,在传媒类摄像剪辑方面颇有心得。本次摄影沙龙活动又我校党委宣传部摄影工作室主办。

在分享会上,刘雅男首先通过讲述视频与照片的差异,展示了视频的动态美感,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相关理论,详尽介绍景别、运动、蒙太奇这镜头语言三要素,使同学们对视频拍摄有了初步了解。他还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讲解镜头语言的实际运用技巧,进一步加深在场同学对分镜转换的认识。此外,他邀请在场同学上台进行互动,寓乐于学,分享若干优秀电影中的经典片段,细致分析其中镜头运用的方法。

在交流环节中,刘雅男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并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使同学们对于摄影时的镜头运用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对影视作品的欣赏能力。

至此,本期摄影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