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5-27   阅读:
T AAA

    5月20日,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主赛道、“揭榜挂帅”专项赛和“红色实践”专项赛,共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4项,荣获高校“优胜杯”“优秀组织奖”。

IMG_256

(5月16日,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

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比赛,旨在引导青年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通过红色实践成果展示感召更多青年。在该项赛事中,我校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其中,《行在拓荒 苦亦荣光——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作为北京市代表作品赴四川参加全国决赛答辩,获全国一等奖。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秉承“以首都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思路,共发布17项课题。我校项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下的检察建议——以强化诉源治理的多元共治机制为视角》《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城市核心区域街乡党建带团建工作路径研究——以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为例》《后疫情时代下公共卫生检察公益诉讼的进路探寻——以理论检视与实证分析为切入点》获特等奖,另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筹备工作,校团委、教务处组建学校“挑战杯”赛事组委会,于2021年1月启动校内选拔赛,广泛动员,吸引了来自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6个年级、14个学院的近千名参赛学生。参赛作品的遴选范围包括“学术十星”本科生论文大赛、“学术新人”研究生论文大赛、本科生“创新论坛”、国家级创新项目等校内学科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的部分参赛作品来源于“致知·行远”基层社会治理调研、“追寻家乡红色印记”VLOG大赛的优秀社会实践项目。“揭榜挂帅”专项赛由校团委牵头,刑事司法学院汪海燕、法学院张力、民商经济法学院纪格非组成专家顾问团队。

8a1d2599f0eb5fdbaf20a7a4be3f5c52

(5月20日,我校参加颁奖仪式的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在校赛选拔环节中,法学院赵雪纲、民商经济法学院赵红梅,刑事司法学院曲新久、蔡元培,社会学院李代、高勇、冯友旗、刘晓倩,外国语学院李骅等教师组成我校赛事评审指导组,为参赛作品的遴选、提升与选手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