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视界  >  正文

9月22日,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刘震老师作为主讲人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古老哲学《周易》的讲座,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

作为乔治•华盛顿与托马斯•杰斐逊的母校,威廉玛丽学院在美国教育体系有着崇高的地位,被称为“美国母校”,该校在发展本科精英教育的同时,也着力于多元文化交流。此次讲座是2016威廉玛丽孔子学院日的核心活动,刘震老师在近九十分钟的讲演之中给到场的观众介绍了《周易》在中国的起源,其筮法的机理,以及其“天人合一”思想在中国文化之中的影响。并且对于听众关于占筮、《周易》博爱精神等领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讲座是美国孔子学院《周易》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刘震老师受孔子学院总部邀请,于2016年在美国孔子学院进行《周易》主题巡讲,目前,巡讲已经完成了马里兰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欧道明大学、阿拉斯加大学以及威廉玛丽学院,后续计划还将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马萨诸塞州州立大学、塔夫茨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等美国知名高校举行多场讲座。

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教师海外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数:     编辑:陈睿
​9月22日,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刘震老师作为主讲人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古老哲学《周易》的讲座,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作为乔治•华盛顿与托马斯•杰斐逊的母校,威廉玛丽学院在美国教育体系有着崇高的地位,被称为“美国母校”,该校在发展本科精英教育的同时,也着力于多元文化交流。此次讲座是2016威廉玛丽孔子学院日的核心活动,刘震老师在近九十分钟的讲演之中给到场的观众介绍了《...

关闭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