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视界  >  正文

   

时间像刀片,很快,转眼我们就要向2016告别了,还真有些不舍,在2016年,无论是学校还是我们每一位法大人,我想都经历了很多。从学校来看,有一些变化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像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还有一些变化可能需要时间的积淀才能显现,比如学校的各项制度改革。而对我个人而言,2016也注定难忘,首先,这一年我不惑了,正式列入大叔的行列,其次这一年我还收获了二宝,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展望2017,我想用一种感恩的和乐观的心情砥砺前行,是一种最优雅和青春的姿态。2017,让我们一起祝福,法大更好,法大人更好,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国际法学院霍政欣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祝愿同学们在法大都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幸福和感动,2016年我们一起迎来了校园美容后的法大红,全面畅享了免费的1x网络,体验了教学改革后的16周,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起度过了创新改革和发展的一年,明年即将迎来了新一轮的教学审核改革,期待在评估和建设中,我们和学校都能够给彼此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总结2016年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努力发现曾经可能存在的问题,期待和同学们能有一个更好的学期交流和共同的进步,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明年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刑事司法学院于冲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想恭祝各位老师和同学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04年来法大读书,14年来法大教书,2016年,我已经与法大结缘12年,在一个轮回的时光里,法大人的特征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身上。2016年法大发生了很多影响深远的变化,作为一名科研小青椒,对于我影响最深的应该是我所工作的科研机构——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变为了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法大给了我们很多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在更大的平台上去展现自己。学校也推出了新的科研激励和考核政策,深度激发我们体内的洪荒之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能把论文发表在SSCI法学类期刊上。也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保持初心,实现一个小目标,做一个快乐的法大人。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徐文鸣

今年是我来到法大的第三十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在此向法大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作为一名“数学人”,有些想法想和同学们交流。数学是很神奇的学科,多多参与数学建模和竞赛活动之后,大家会发现数学语言的奇妙和数学方法的魅力,它能帮助你在专业研究中如鱼得水。2016年,法大在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很荣幸能在人才培养方面留下我们“数学人”的点点足迹。全年我们组织了三项学科竞赛,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我校有18人获得一等奖,42人获得二等奖;在我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我校有3人获得全国一等奖,33人分别获北京市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当中,我校有12人分别获得北京市一等奖与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同学们青春的挥洒与数学教师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更来源于学校对数学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2017年,我们首先将出征新一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希望参赛师生能再接再厉,共创辉煌,为学校争得荣誉。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既是我们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身为法大的一员,我们将与法大同进步、共发展。

——科学技术教学部刘淑环

2016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法大与国内外诸多院校与组织形成了合作意向,成立了相关研究中心与研究院,也举办了不少国内国际赛事与会议。法大学子在多项赛事中获得佳绩,我校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中得到多项立项或者成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与先进个人等;另外,我校实行了三学期制改革。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作为法大的教师,我内心感到由衷的喜悦。2017年我校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从某种意义上对我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我们要抓住机遇,体现法大的办学水平与特色,真正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迈进。在新的一年里,祝福法大师生阖家幸福安康,祝法大学子学习进步,祝法大校友工作顺利,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也祝愿法大在新的一年里培育出更多优秀学子,为中国梦、法治梦贡献力量。我们坚信,法大的明天会更好。

——民商经济法学院刘智慧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人类之所以要给时间设立节点,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能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生命,以此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让人生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欣喜于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谓是收获满满;展望未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们全力以赴,展现崭新的面貌,可谓是信心满满。为了美好的未来,心动不如行动。只要你开始行动,每天都是新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庆杰

2016年对我们新生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一年呢。六月份之前明明还沉迷题海不能自拔,疯狂了三个月之后开始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每个人期待的大学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体验到的也是不一样的。与我来说,来法大,学新闻,是阴差阳错,也是命中注定。加了院会部门,也加了学校社团,东奔西跑忙忙碌碌,日子就在充实的缝隙中流走。对于2016年,我只想这样总结:在能拼的时候应该更努力。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期待自己能更加适应大学生活,向着自己想要的、追求的付出成倍的努力。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机会也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所以为了让才华撑起野心,除了找到合适的方向、合适的方法去拼搏之外,还有别的什么选择吗?最后引用一下我最爱的小说《飘》里的一句话吧:毕竟,明年又是新的一年!让2016年的不愉快随风而去,让2017年的喜悦早早到来!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16级刁皓璇

2016注定是改变的一年呐,从一个每天忙忙碌碌但是很开心的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同样忙忙碌碌但又很迷茫的大一萌新,总觉得自己还没有转变好就已经年末了呢【捂脸】,直到现在才隐约明白大学的意义,大概就是在自由里面找到心中的约束。还没有完全长大的我很谢谢师兄师姐还有辅导员以及任课老师的照顾,新的一年想要找到自己新的目标,做一个棒棒的自己。

——人文学院16级刘雨薇

猝不及防地这一年又过去了。表面上看似乎头发长了、脸颊圆了,再没有太多的变化。有时候会惶恐一年争比一年过得快,惋惜时间什么都没有留下,但是翻一翻记着笔记的课本,检索文档里各种部门或是比赛的文件,还是觉得即将挥别的365天不曾白白浪费。算是适应了在离家很远的北地也可以自在地生活,身边有了亲人一样的室友和伙伴,住在昌平学在法大很是心安。

若说期望的话,似乎较去年今日的想法没有太大的不同。希望我不在身边的日子,祖辈父母都身体康健,故友知交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熠熠生辉。于我自己,父母的叮嘱只是身体要紧,自己还是想在学业上有点进步,敛一敛不够大气的性子,也为了脸蛋不这样圆下去控制一下食量。

最后当然要表白我的法大,新一年想要和你一起变得更好。

——外国语学院2015级 刘婧星

高考,选择,离别,来到色彩斑斓,但有时又灰沉阴郁的帝都,这就是我的2016。这一年里,总是想念那些可以以"高中"的名义,名正言顺地片刻不离的朋友。但也在这个不熟悉的城市里找到一些温暖。

现在是2016年的最后一个十天,坐在文渊阁的自习室里,四周全是陌生的面孔,不知道这些漠然的皮囊之下,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热烈的灵魂?2017年没有什么大愿望,只希望能走近一些人的心,也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样子。还有,在新年的夜晚下一场雪吧。

——国经16级 尤梦羽

2016年年中立下的“下半年要清闲下来”的目标被自己推倒,“不撞南墙不回头”地投入到接连不断的挑战里,但到现在也不确定当初做哪种选择现在会过得更快乐。这一年开始时感觉到的生活的矛盾和模糊渐渐变得明晰,当初凭热情和权衡做的事,在年底有了结果和回馈。大概所有的疑问都要由时间来解答,所以现在正在经历的矛盾和模糊,也会在马上到来的2017年给我答案吧。我忐忑着,并期待着。

——新闻院15级 王文杨

2016年的独特意义可能不是三言两语几秒回忆就说得尽的,好像突然就完成了一个策划已久的盛大的仪式,突然间就换了个人生轨道,然而过渡的那么自然,猛然想起又是那么不可思议。来到法大,沉浸在一片法律中,虽然被法理学导论弄得头昏脑胀,还是庆幸选择了这个地方。这里有最纯粹的法科学生的赤诚和执着,有最可爱的拥挤却也亲密的狭小的一切,有最充实丰富得猝不及防又惊喜不断的社团与讲座,有最零碎也精致的生活因彼此的填补不枉一日复一日。 紧凑的生活,还会在2017继续吧,留恋也展望,期待周末抽个阳光美妙的下午去或远或近的地方转转,能在喜欢的书里做自己的梦,能每天看到小哇科子温暖又拼搏不止的日常,能洒脱地做以前没做过又有点想尝试的一切,能欣赏又融入法大无论悠久的还是新鲜的风景和情结,开心着过优质的生活,保持着进步的姿态,祝福自己,也祝福我的小伙伴们。2016我们都很优秀,2017要更好。

——民商16级刁倩

2016年算是很重要的一年吧。经历了高考,来到法大,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可能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即使高考,即使迈入一个新的台阶,也没有像之前想象的那样兴奋或者紧张不安,旁观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那么稀松平常。变成所谓的“大人”,要承担更多东西,也更能理解父母的辛苦,从以前的有点小事就找老妈诉苦到现在的尽量报喜不报忧。也更好地认识自己,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和享受生活。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再把自制力提高一些,更有条理一些,坚持所爱的,试着欣赏所有来到自己生命的。能够学会多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要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致丧失了对生活的感知能力。认识更多的人,去更多地方,拥抱更大的世界。

——法学院16级田书伦

又临年末,回首过往,2016有很多值得记忆的事情。由大一升到了大二,在社团上,由部员变成了部长,这是对我来说感触最深的地方。职责在身,着实感到了身为部长的责任与担当。看到部员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这才深深地发现自己的变化。由沉默寡言变得开始参与到工作与社团之间。2016,社团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一年中,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与师兄师姐。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学习进步,社团工作中更加有所建树,使自己的生活不同凡响。

——民商15级杨泽龙

2016就这样走了。2016的上半年还是个高中生,转眼九月成人,变为一名大学生了。心中也是颇多感触吧,高三时的一幕幕还不曾忘记,在寂静的深夜里一个人坐在教学楼里刷题,伴着天空中被雾霾遮盖的星,听自己在操场上跑步时的呼吸和耳边呼啸的风,夜里的辗转难眠,和每天晚上卖肉夹馍的阿姨……这些回忆恐怕要等好久才会忘记吧。关于高考的回忆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刻骨铭心,说到底不过两天做了四套卷子罢了。疯玩了一个暑假之后来到了法大,很喜欢这里。喜欢法大的小,喜欢北京的秋,喜欢这里的人。常常惊叹法大的学风,对着满满都是人的图书馆和空教室感叹;常常惊叹来自师兄师姐的温暖,社团经历也是丰富而精彩……

说起下一年的期望啊,希望自己可以更稳重一些,不再匆匆忙忙地赶路,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静下心来学习,静下来去看自己喜欢的书,可以有时间去国家大剧院,去国家博物馆…去多看,多听,多感受,努力做一个从从容容的人吧。

——法学院16级荀璐阳

在过去的2016年,我度过了我的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在这一年中,我从小萌新一步步地变成了老油条,开始告别高中的一些影子,为未来做打算。对16年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与法新社编辑部的一点一滴,第一次成为部长,招新的百团大战,第一次例会的感动与期许,第一次统筹大稿子,在部长之间,与师弟师妹的相处中相互促进,这一年中有瑕疵有不足,但是总体来说让我收获了我想要的生活。

在接下来的2017年,我想再继续为法新社为编辑部做一点自己的微小贡献吧。同时还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协调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全面一点,并且为将来做些考虑。希望明年生活能更规律健康一点,雾霾能少一点,考试能简单一点。

——民商15级郑一格

回顾2016,展望2017——法大师生新年寄语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30    阅读数:     编辑:广播电视台
新年短片

关闭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