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五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 聚焦中外高校学生工作事务比较

来源:学生处   3-21   阅读:
T AAA

(第五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

3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五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在昌平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聚焦中外高校学生工作事务比较,由我校法学院辅导员、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出国研修项目成员王家启老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主持。

王家启以“澳大利亚高校学生事务工作研究与启示”为题,分享了她在澳大利亚3个月的学习生活感受。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管理服务组织结构,并与国内高校进行了对比。接着围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学业辅导工作展开了详细的分享,就学业辅导体系、辅导服务对象、工作机构、辅导内容以及创新形式,通过大量的图表、数据向与会老师展示了澳洲国立大学以提高核心学习技巧与能力、科研活动及论文写作指导以及课外学习社区相结合的学业辅导模式,并对中澳高校学业辅导工作进行了比较研究。

沙龙中,与会辅导员针对学生事务管理中的工作方法、品牌活动设计、学生工作信息化、留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辅导员沙龙是我校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专门力量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今后,学生工作部还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教育部、北京市、学校三级培训培养体系,着力提升辅导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