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职场法大人系列之“我在国企的金融从业经历”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4-13   阅读:
T AAA

为做好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通识选修课“职场法大人校友分享”单元策划了本次国企工作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到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现任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备组成员王胜德回校分享职场经验。15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庆主持。

(国企工作经验交流会)

本次分享会分为大学生活与职业规划、金融行业工作机会与政法毕业生就业选择以及现场互动三个环节。王胜德的大学生活是充实而有意义的,职业规划也是很明确的。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在院学生会、校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开淘宝网店等校内实践实习和创业经历。他利用自己计算机特长曾经为就业中心制作网页,还曾经在校外一所学校开设计算机基础培训课程。作为第一批在淘宝开设网店的卖家,王胜德更是倍感自豪。这些工作经历都与他的计算机特长相关。

谈到职业规划,王胜德建议要“把求职当功课来做”。王胜德有过两次工作转换,前两个是偏综合行政类的工作,后一个是偏金融方向的。他在每一份工作中都有不同的收获。初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教会了他与人打交道;第二份工作让他学会了办文、办会,公文写作和会议组织能力得到较大提高;第三份工作开始启发他逐步培养自己的职场核心竞争力,开始涉猎并学习金融财务相关知识。

随后,王胜德从现在很热的“金融租赁”概念出发,介绍了金融行业基本情况,系统分析了法大毕业生在金融领域的就业机会,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继“求职经验谈”、“创业先锋”系列报道之后,将陆续推出“职场法大人”系列活动和报道,为在校生就业创业选择作参考和指导。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