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欧洲:一体化还是分离化”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13   阅读:
T AAA

10月26日,由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于我校昌平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带来了一场题为“欧洲:一体化还是分离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主持。

报告会伊始,黄平追溯历史,由二战后欧盟的诞生原因入手,进而分析了英国脱欧后其国内外矛盾的显现,以及英国脱欧对英国与欧盟的双方打击。黄平认为,现在的欧盟面临着老龄化与就业难题,市场一体化程度不深入埋下了欧洲分离化的种子。

报告会结束后的提问环节,黄平就同学们关心的中英关系、英国脱欧影响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欧洲:一体化还是分离化”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据悉,“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开阔大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清我们所处的“时”和“势”,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对热点问题形成正确的看法,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