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六期“添翼工程”周末补习班正式开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16   阅读:
T AAA

11月的第二个周末,137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还在教室里认真上课,给他们上课的是高年级的学生教员,这是正在进行的第六期的“添翼工程”周末补习班的第四次课,他们要一直这样补课到考试前一周周末。

(学生教员为同学们进行补课)

“添翼工程”旨在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水平和综合素质,专门招聘了学习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学生为他们免费辅导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成绩并缩小与其他学生的差距。“添翼工程”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保证每一个参与学习的学生都能夯实基础、提高成绩,不让任何一个少数民族学生掉队。通过师兄师姐帮助师弟师妹、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帮助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的方式,最终实现少数民族学生的共同进步。同时,增进了汉族学生教员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

自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办第一期“添翼工程”周末习班以来,每学期开办一期,共有485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共开设84个科目,110个班,906人科次,共聘请了110位学生教员。

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做好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这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为党和国家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2015年3月,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推出“四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添翼工程、思源工程和暖心工程,旨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增进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四大工程”涵盖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感恩教育、困难资助、心理辅导等方面。

教员和学员感想:

在这学期的教学过程中,我更注重的是教她们如何自主学习,对于一个知识点,我会让他们提前发给我,然后要求他们有自己的思考,在讲课时也更加注重他们的反应,在课堂进行中多交流互动,做到讲一个知识点就能吃透一个知识点。

——学生教员 夏曼

每次上课前我都可以说是处于适度紧张的状态:积极地备课,自己再阅读相关的教材,然后制作教学PPT便于同学学习,每堂课结束后才有一种暂时的轻松感。师弟师妹都很乖巧,上课也都很配合地提问,同步学习,我觉得“添翼工程”补课的形式其实特别好,有利于集中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学习,这种教员和学生互相协作、相互配合的形式很有操作性和实效价值。

——学生教员 夏碧莹

开始时大家都还不熟悉,甚至有学员见面叫老师。后来好了很多,大家会开玩笑,也会见面叫师兄。这些是我在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从不熟悉到熟知,这是多么难得。也很感谢“添翼工程”让我遇见了一群热爱知识,渴望学习的少数民族师弟师妹。

——学生教员 饶金辉

大一上参加了“添翼工程”的部分补课后发现对自己的成绩有比较大的帮助,所以大一下我也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补课。

因为给我们补课的都是优秀的师兄师姐,所以通过“添翼工程”,我不仅能在课堂上巩固知识,且更多的是能从他们身上得到更多的正能量,让我更有动力去搞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少数民族学员 格桑拉姆

上课的教员们非常的认真负责,不仅帮我们巩固基础知识,还解答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疑问。在补课期间我受益颇多,尤其是在基础比较差的课程上,提高了学习效率。感觉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感觉到自己的知识一天天都在积累,对学习也更有热情了。

——少数民族学员 加依娜古丽·奇尼拜

我认为这短短几个星期的课程是很有用的,它为上课时间没听懂,不敢问老师的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平台。补课的师兄师姐也很认真负责的,每次都会提前备课,讲得也很认真,有不懂的地方问他,他总是会很有耐心的解释,课下做习题有不会的,他总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用微信,有时甚至是见面讲解,十分感谢他。

——少数民族学员 热依拉·阿卜拉艾海提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