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心理活动月之新生团体训练营闭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20   阅读:
T AAA

11月17日上午10点,2017级证据科学院证据法专业的14名同学在法苑楼408参加最后一期新生团体训练营,本次团体训练由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项丽娜老师带领。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愉快气氛中结束,同时也标志着2017级研究生心理活动月圆满落幕。

这次新生团体训练营旨在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增进班级凝聚力。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遍及了刑事司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等9个学院,12个班级,参与活动的同学共达230余人,其中刑事司法学院参与活动的班级最多,三个班共计99人。带领活动的主领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教师许晶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王慧琳、北京邮电大学教师杜玉春、中国矿业大学教师项丽娜和中国地质大学教师李佩玲。

老师们都具有丰富的团体活动经验,利用专业的心理团体咨询技术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团队合作项目,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启发。学生们高度认可本期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结束后的团体活动反馈表数据统计显示,98%的同学完全同意团体带领老师活动设计合理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能够专注倾听大家的表达。99%的同学对活动非常满意,98%的同学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参加,95%以上的同学在团体中感到非常自在并畅所欲言,99%的同学完全赞同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开放意见栏中,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时间太短,意犹未尽,感恩能够在活动中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想要这类活动多多开展。

(研究生心理活动月之新生团体训练营)

此次研究生心理活动月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增强了协作能力,促进了互相了解,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同学们的分享:

刑诉班的一位小组代表分享集体画作的意义时说道:“接纳身体上的伤痕与不完美,善待心中的猛兽,生命因为挫折而精彩,我们因为朋友而完善。”

人权研究院的一名同学表达参与感受:“非常幸运能和这么可爱的大家成为一个集体,希望多年以后我们回想起今天依然温暖而感动。”

活动场数统计:

学院

班级

参加人数

指导老师

国际儒学院

2017级

8

许晶晶

人文学院

2017级

10

王慧琳

刑事司法学院

2017级一班

29

王慧琳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17级

44

李佩玲

刑事司法学院

2017级二班

28

王慧琳

刑事司法学院

2017级刑诉班

42

周少贤

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7级七班

10

杜玉春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17级(中美班)

20

杜玉春

国际法学院

2017级

7

项丽娜

人权研究院

2017级

8

周少贤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17级(中德班)

22

项丽娜

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7级证据法学

4

项丽娜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