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从校园到职场——求职过程与职场角色转换”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王静   11-23   阅读:
T AAA

11月21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就业与求职》选修课举办“从校园到职场——求职过程与职场角色转换”讲座,邀请藤兰芳女士主讲。藤兰芳是世界500强、全球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咨询高级咨询总监,在金融、地产、高科技、大型国企等行业具有丰富的组织变革经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庆出席讲座。《就业与求职》选修课教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新辉主持讲座。

藤兰芳分析了新人该如何融入职场,她提出,作为一名职场新人,最重要的是拥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包括清晰的自我判断、良好的沟通能力、过程反馈与多任务协调的能力等。在团队中,对你的伙伴最大的尊重就是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在职场上拥有立足之处。除此之外,职场新人还要有稳健的心态,做到阳光、善良、正直、开放、积极、吃苦耐劳和遵守团队规则。而保持礼貌、善于观察、性格沉稳、有快速学习的能力、大胆发表见解和学会用数据说话等都是新人进入职场时的加分项。

藤兰芳向在座同学们提出几点关于求职准备的建议。首先,要认识自己,明白自己想做一个怎么样的人,找到自己的优势与兴趣所在,在此基础上,进行针对进入职场的职业规划。其次,在进入职场之前还要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知识、能力等各种硬储备;第三,善于总结,使每一段人生经历都内化成能力的提升;最后,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做到守时、不临时变卦、踏实可靠。

藤兰芳还教授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在简历中,应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实习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面试官你在这些经历中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有什么收获;做到排版讲究并留下自己的照片,简历留给面试官关于你的第一印象,应该把它当做自己的脸一样打扮;最后,一定要留下能最快找到自己的联系方式。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藤兰芳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她所从事的咨询行业。咨询大体分为战略咨询、信息化咨询、营销咨询、组织与人力资源咨询等,咨询行业并不限制专业,对人才秉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入职者只要提前做好储备,对咨询行业有深入的了解,证明自己的能力并没有受专业限制,就有进入该行业的机会。

最后,徐庆做总结发言。徐庆首先感谢藤兰芳老师给法大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并邀请藤兰芳老师今后再来法大分享职场经验;关于专业与未来职业选择的关系,徐庆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要让专业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关于求职的战略与战术问题,他提醒同学们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自己战略上的懒惰,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积极主动地为步入职场做准备。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