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2017年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1-27   阅读:
T AAA

11月22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2017年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来自罗马尼亚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孔院校友共聚一堂,一起回顾了布大孔院校友会这一年来的成绩,也对校友会及孔院来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校友会于22日晚间举行,正值中国传统的小雪节气,与中国气候相似的罗马尼亚此时也已是寒意逼人。但是,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给孔院的空气注入了温暖。

会议伊始,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讲话。她热情地欢迎了各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但都因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兴趣而聚集在一起的朋友们。接着,她为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孔院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在孔院以及校友会的共同努力下,罗马尼亚汉语教育事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民喜欢中国文化,越来越多的人来孔院学习汉语,这充分体现了校友会在传播汉语及中国文化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在帮助罗马尼亚学生赴华留学工作中,校友会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很多年轻人打开了实地体验中国的机会。在其他工作中,校友会也积极配合孔院的步伐,为孔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对于校友会来年的发展,董京波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相信随着布大孔院的不断发展壮大,校友会的工作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友会代表发言)

接下来是校友会的代表发言。在发言中,这位漂亮的罗马尼亚姑娘用一口流利的汉语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历程,表达了她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欣赏和向往。其中令全场为之莞尔的是她提到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美食,董京波立刻提到孔院今后可以开展一些中国厨艺的展示。这令今晚到来的校友们欣喜不已。对于校友会的作用,她有自己的理解。校友会的存在不仅在于促进中罗两国语言的交流,也不仅仅是在两国的学校之间牵线搭桥,这些具象的活动下面是其承担的维护中罗两国人民世代相传友谊的伟大使命。她很高兴能看到校友会越来越壮大,为这个使命努力践行的人越来越多。

(孔院志愿者教师为大家带来茶艺表演)

校友会代表发言结束后,孔院志愿者教师刘萌和乔琪为大家带来了清雅的茶艺表演。茶香伴随着古典音乐缓缓流泻在空气里,每个人都坐直了身子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体会着。欣赏了美丽的表演,学习了中国传统的茶礼,志愿者教师亲自为这一年辛苦付出的校友们斟茶,邀请他们品尝。饮茶后敲击桌面两下以示感谢的传统礼仪也被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在本次校友会的最后,志愿者教师贴心地为大家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亚洲文化节的表演节目,包括武术、京剧、昆曲等,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前去观看。

(校友会成员集体合影)

老友相聚格外开心,一起忆往昔、话未来,温馨且意义非常。布大孔院将不断促进校友会的壮大和发展,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