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征集和“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总结表彰会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1-28   阅读:
T AAA

11月27日下午,2017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和“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B211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华教授,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副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苗,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获奖的同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张永然在会上宣读获奖名单。随后,张秀华、刘坤轮、何苗分别为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由获得了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一等奖的社会学院的程斌同学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自己调研报告的目的以及运用的专业方法,并谈了自己在此次调研中的感悟。这次的调研活动让自己倍感充实,而且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创新能力。随后,“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宸同学在发言中阐述了自己选择论文主题的理由,介绍了文章内容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撰写心得。最后,他呼吁大家大家秉承“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信念,多读经典,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苗代表学校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触摸中国,感受社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肩负的责任,培养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她还谈到学校将为同学们研究成果深化和推广提供更多的支持。

本次颁奖仪式专门请张秀华和刘坤轮两位老师对本次提交作品进行点评,并就如何撰写读书报告和调研报告进行了指导。张秀华强调,撰写读书报告,首先要读书,要精读读透经典原著,撰写报告时要强化问题导向,发现并关注自己要阐释的问题,要注重实证调研,广泛吸取现有研究成果,要注重创新,在研究框架或角度实现生成新的思想,还要注重研究方法和叙事方法,遵循学术、理论、逻辑上一般的前提,建构个性化的一般。她还对论文的主题、标题、摘要、关键词和脚注尾注等学术规范和同学们做了交流

随后刘坤轮从问题意识、国情意识、逻辑意识、理论意识、规范意识、美的意识等七个意识向大家介绍了社会调研报告的撰写要求。他谈及,遍观优秀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必然是以问题为主导展开。他同时指出,撰写调研报告时时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学术规范,注重形式美。

据悉,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征集和“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作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已经连续举办两次,本次同学申报各类读书报告和调研报告80余篇,经学术规范审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0名同学分获各类奖项。学校从中推荐出优秀作品已经参与北京市的评选。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