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求职与职场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王静   11-30   阅读:
T AAA

11月28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就业与求职》选修课举办“求职与职场礼仪”讲座,邀请王若琪女士主讲。王若琪是柔荑生活美学创始人,中科院心理所硕士,美国认证协会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在职场礼仪礼仪与形象设计领域有深刻见解。《就业与求职》选修课教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新辉主持讲座。

王若琪女士提出,礼仪是日常生活的行为规范与待人处事的态度,礼仪的核心是“尊重”:与人为善,待人处事。王若琪女士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向我们介绍求职与职场礼仪,分别是:求职仪容仪表、求职神态仪态、求职行为礼仪。

在求职仪容仪表方面,王若琪女士首先肯定了社会心理学中首因效应与光环效应对求职的影响,第一印象的好坏将会很大程度影响面试结果与职场发展。她提出,职业女性着装方面,女性穿着套裙时一定要搭配丝袜,穿着丝袜时又要避免鱼嘴鞋与凉鞋。同时,职业女性要避免穿着皮裙与秋冬穿着长靴带来的“三节腿”。职业男性着重则要注意西装的三色原则、三一定律和三白原则,注意西服纽扣的扣法与鞋袜搭配。王若琪女士还向我们示范了女士常用丝巾系法、8分钟简易化妆术和男士的领巾使用。

关于求职神态仪态,王若琪女士说,仪态是你的身体语言,在信息沟通过程中,身体语言传达了55%的信息。职场中,要保持真诚的微笑,不做作,微笑是唯一一种不分国籍的通用语言;要保持专注的目光,用目光表达尊重。与人谈话时,大部分时间应看着对方,自然地注视对方眉与鼻梁三角区,要采用散点柔视法,不能左顾右盼,也不能紧盯对方;还要注意保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行为仪态。

最后,在求职行为礼仪方面,王若琪女士提出,语言沟通时,要做到礼貌用语不离身、职场用语软垫式和基本原则多赞美,莫以自我为中心,不随便询问对方的收入、年龄、婚姻家庭、健康、经历等私人问题;打电话时,接听方要注意在三声内接听,声音适中、愉快、亲切,并保持微笑;互相介绍时,遵循将“卑者”先介绍给“尊者”的原则,握手时尊者为先,不能伸出左手与人相握,还要注意脱下手套、摘下帽子、取下墨镜。

本次“求职与职场礼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