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7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大美中国·走进博物馆”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6   阅读:
T AAA

2017年11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大美中国·走进博物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法大研究生中获得广泛好评,同学们通过走进博物馆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5.3”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中国先进文化,充分利用首都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文化资源诸多的优势,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我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当前的发展建设成就。

本次活动遍及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硕学院等二级培养单位,共300余人参观学习。参观地点涉及不同的文化领域与内容,包括一二九运动纪念馆,圆明园遗址,孔庙,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科学博物馆,天文馆等,从多角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活动的开展收获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参观,研究生同学在重温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明历史的同时,更加激发了爱国精神与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育了文化自信。

(部分参与同学合影留念)

法律硕士学院17级法硕4班刘娇同学参观“一二•九”学生运动纪念亭后发表感想:一二•九”运动虽然发生在70多年前,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与积极分子,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前辈们舍身忘我,积极投入社会建设的初心,牢记近代国家的苦难历程,传承爱国主义的情怀。在新时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践当中去。

商学院产业经济学的李伟玮同学参观圆明园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勉励,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我们青年人应该担起属于我们的那一份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远大的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7级朱雅楠同学参观完自然博物馆后谈及:自然博物馆有效地把科普和呼吁环保结合在一起,授人以知识的同时,也影响人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对我们进行了可持续发展教育,鼓励人类共同环保,创造更和谐的大自然,体验到自然的伟大,生命的伟大与人类的渺小,更深刻地认识到,人类也只不过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应该和动植物平等相处,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人类比应该为了满足自己,而过分干涉自然,让人类与大自然成为一体。

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的朱士琳同学在参观完中国国家博物馆后,说道:文物是中华先民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在这些珍贵文物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所蕴涵的意志和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在人生积淀的关键时期,通过探寻这些文物背后隐藏的价值,感悟祖国历史发展和演变的规律,我们应该反思中华民族艰辛前行的经验教训,应该学习这些文物所蕴含的意志和精神。

参观活动统计:

学院

参观地点

参观人数

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5班

国家博物馆

27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天坛

3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抗日战争博物馆

3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天文馆

2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班

首都博物馆

28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博物馆

20

刑事司法学院

北京展览馆

2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

孔庙、国子监

23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生会

北京自然博物馆

16

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2班

中国国家博物馆

15

光明新闻学院

首都博物馆

35

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

圆明园遗址

20

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

19

证据科学研究院

国家博物馆

24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