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7年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决定在我校设立秘书处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6   阅读:
T AAA

12月2日下午,2017年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工作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6所政法类高校的外语学院的院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教授、穆雷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政法类高校外语学科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助力主干学科国际化和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立主持。

(专家讨论)

会上,李立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在欢迎辞中,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立格外语学院联盟”的成立过程和成立两年来取得的建设性成果。我校外国语学院田力男副院长、沙丽金副院长、张清副院长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本科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公共外语课程设置、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情况,强调了我校在外语人才培养上的外语+法律的特色。与会专家和代表针对政法类高校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会议提出并决定在我校设立“立格外语学院联盟”秘书处、建立联盟微信公众号、设计联盟标志、建立翻译案例库以及优秀论文库、开展立格联盟组织的赛事活动等诸多建设性建议。同时。本次会议还吸纳山东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为立格外语学院联盟新成员,并举行了签约加盟仪式。

(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李立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要落实好会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争取每一次会议都能看到新成果,推动立格外语学院联盟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将通过定期举办联盟论坛和不定期召开理事会成员的论坛等方式,增进联盟高校间彼此了解,促进成员间分享办学理念和发展经验。并且,联盟还将通过探索外语+法律的培养模式,适应国家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合作办学、专业共建、联合培养等方式,加强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