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五洲同聚,华彩绽放 ——布大孔院助力罗马尼亚圣诞集市中国展区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文/相杰   12-14   阅读:
T AAA

12月10日,2017年罗马尼亚圣诞集市(The Christmas Bazaar)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国家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五大洲50余个国家的大使馆为罗马尼亚民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展览。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们代表中国献上了美丽的传统舞蹈。

圣诞集市是罗马尼亚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由各国驻罗使馆、国际机构和当地文化机构等参加展出。为了展示各国文化,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交流,各国使馆都精心准备,展区里都是最能代表该国特色的文化节目、工艺品以及各式精美的食物。中国使馆对这次活动也极为重视,不仅驻罗大使徐飞洪先生携夫人亲自到场,而且早在一个月前,布大孔院就接到了有关通知,开始为本次使馆节的表演进行排练。展台前,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包括丝绸、折扇、香包、筷子等,种类十分丰富。

(中国展台前人头攒动)

伴随着会展中心西侧中国展台的热闹非常,在会场中心的表演区域则聚集了50多个国家精心准备的表演。法国小伙子一曲充满大爱的《想象》(《imagine》)之后,丝竹声响起,几位身着浅黄色服饰的东方女子,袅袅婷婷而上,以袖掩面,继而屈身,旋转,典雅庄重又不失灵动曼妙。台下观众跟随着音乐的起伏和舞者的转换时而凝神,时而微笑。音乐声中《诗经·野有蔓草》的美丽诗句缓缓流淌而出,仿佛来自异国的观众也听得懂了。难怪一曲《洛水佼人》结束,站在摄影师后面的德国先生不由地赞叹:“beautiful!”

表演结束后,进入民族服装展示换届。各国代表身穿最能体现自己民族风情的服装在台上合影,绚烂的民族服饰,不同的民族风情,把圣诞集市的意义体现地淋漓尽致。

(志愿者身着传统服饰)

此次圣诞集市活动为期一天,民族服装展示环节之后是下半场的表演。虽然已是下午,但中国展台前依然人头攒动。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圣诞集市作为最为民间的交流方式,就像开场法国小伙子唱的那样:You may say I'm a dreamer,But I'm not the only one.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你可能会说我是一个梦想家,但我并不是唯一。愿有一天你也会加入我们,世界将会成为一个整体。)布大孔院也将不断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