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王汉民   12-18   阅读:
T AAA

12月12日上午,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部署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介绍了我校近年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提到,目前我校公派研究生项目主要有三个: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生研究项目以及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近几年,我校先后与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215所知名大学和机构建立起了合作关系,通过上述项目派出近千名师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已经基本建立起了培养国际型优秀法学人才的体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介绍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对外联络情况和联络流程。他们结合往年公派工作的相关案例,建议相关人员在工作中要仔细考察学生的意愿,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

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解读了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具体要求及我校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校内推荐方式的调整(由纸质申报改为通过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申报),强调了公派研究生工作各阶段日程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

李曙光做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校各部门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工作要争取实现三个突破:一是留学目的院校要有所突破,选派更多学生赴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留学;二是研究生公派留学规模要进一步突破,力争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数量突破100名,在国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三是在西班牙语等重要语种国家著名院校留学的突破。李曙光要求各个学院及部门通力合作,每个人都能为学校的高水平办学付出自己的努力,给我校研究生申请2018年公派留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的指导帮助服务,希望未来能争取提高资助金额扩大覆盖面积。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