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喜迎新春,布大孔院杰奥勒杰•拉扎高中教学点开展中国文化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记者/张晓芳   2-2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2月19至22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Colegiul National Gheorghe Lazar(杰奥勒杰•拉扎高中)教学点喜迎新春,开展了一系列中国文化活动。活动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设置了春节、京剧、书法和生肖文化四个主题。每天一个半小时的文化课程和体验活动,连续四天。

(学生学习剪纸)

2月19日的主题是春节。汉语教师张晓芳首先向学生明确了其重要性。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此刻举国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气氛中。接下来从准备到庆祝,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引导学生对春节和圣诞节进行文化对比分析。虽然两个节日有很多方面的不同,但在节日背后,二者都是阖家团聚的温馨时刻,这也许是两个节日都各自作为两国最重要节日的原因所在吧。

讲解期间老师给学生播放了狗年春晚上由黄渤等表演的歌曲《最好的舞台》,学生看完后不约而同鼓掌,纷纷表现出对中国当代流行文化的浓厚兴趣。随后体验环节的剪纸也让学生们很兴奋,大家都争相亲手制作自己的剪纸作品。

(学生欣赏歌曲《最好的舞台》)

2月20日,张晓芳老师将京剧与歌剧在对比的基础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京剧中生、旦、净、丑不同角色令同学们十分着迷,尤其是花脸。学生热衷于看脸谱颜色辨识人物性格。在猜测不同颜色所代表的不同性格时所反映出来的文化碰撞,同学们觉得非常有意思。譬如:白脸大多代表阴险、狡诈,而同学们会认为白色代表纯洁。这种文化碰撞和交流其实正是彼此加深了解的很好的方式。

(同学们认真创作自己的脸谱)

(展示创作成果)

21日是书法课。从汉字演变到文房四宝再到中国印章,这些中国特色无不让学生为之赞叹。布大孔院书法教师刘文萃现场为大家教授书法。学生们都兴致十足地跟着刘老师一笔一划地练起了毛笔字。

(布大孔院书法教师刘文萃进行现场教学)

最后一天的生肖文化介绍也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师生合影)

一系列的活动为当地学生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让中国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当然对于初次接触的学生们来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