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班戈孔院举办2018年大型新春庆典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27   阅读:
T AAA

英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为庆祝2018年中国农历新年,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班戈大教堂(Bangor Cathedral)隆重举办大型新春庆典活动,与北威尔士市民、当地华人、大学学生等各界人士欢度春节。此次活动获得班戈市政府、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女王罗马天主教小学(Our Lady’s RC Primary School)、北威尔士中文学校(North Wales Chinese School)的大力支持。班戈市市长德里克·海恩(Derek Hainge)、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John Hughes)受邀出席。

孔院游行队伍首先拉开了本次新春庆典活动的序幕。身着传统服饰的一群萌宝行走在队伍的最前方,两条喜庆的中国龙舞动在队伍的中央,由孔院汉语教师组成的腰鼓队、扇子舞队和当地热心市民、访问学者及留学生组成的民族服装队紧随其后,熊猫人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班戈主干道高街(High Street)沿线的市民驻足观看,随后紧跟游行队伍行至教堂观看新春庆典演出。

庆典演出节目年味十足,精彩纷呈,包括舞狮表演、歌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中华武术等,孔院学员、威尔士著名童星安哈拉德·罗德(Angharad Rhodes)受邀担任节目主持。节目开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鼓舞,以其奔放的舞姿与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演绎出振奋人心的舞风和鼓韵,给观众目不暇接的视觉冲击和审美享受。随后,来自孔子课堂的学生和赵娴老师带来的歌舞《高山青》,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外,由班戈孔院教师带来的秧歌《开门红》和现代舞,以其欢脱喜庆和律动十足的特点,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最后,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教师带来的《武与舞的对话》,武术、太极、民族舞蹈、芭蕾轮番上阵,匠心的编排与震撼的表演让观众目不转睛。演出在班戈市长德里克·海恩(Derek Hainge)的致辞和孔院教师与观众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

(庆典演出大合照)

此次新春庆典活动圆满举办,赢得当地市民广泛好评,是新时代下中、英两国友谊的再次见证。班戈孔院会一如既往地促进中英人文交流,谱写友谊新篇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