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研究生院首次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注册报到

来源:研究生院   3-2   阅读:
T AAA

为提高研究生注册报到工作效率,保证注册数据真实和实时反馈,我校首次试点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研究生注册报到。

(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设备)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胡明在副校长马怀德、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学院路校区视察了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并对“刷脸”这一新模式予以了肯定。

本次注册报到,考虑到学校两校区办学的教学特点,研究生院共引进了6台智能人脸识别设备,其中4台设备设置在学院路校区、2台设备设置在昌平校区,以方便两校区研究生就近注册报到。报到同学需本人携带身份证进行注册,相对于传统的手工盖章注册,“刷脸”报到为学生提供高效便捷注册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校方实时掌握报到数据,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研究生报到的准确率。

在注册报到现场,研究生们仅需通过智能人脸识别设备进行面部数据比对即可完成报到注册。同学普遍对“刷脸”这一新的注册报到方式表示满意,认为报到过程十分简单、技术先进、并且节省了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从管理的角度,也大幅度节约了人工成本,优化了资源配置。

(返校学生报到现场)

此次研究生报到注册,研究生院和相关部门做了紧密沟通、协调,涉及到在校研究生的照片数据收集,在校研究生数据整理,与人脸识别专业技术公司进行沟通,并制作了识别报到流程海报。

由于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还需在提高数据采集照片的真实性,应报到人员对比库的完整性等方面继续完善。由于港澳台、外国留学生、采取集中授课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自费、公派留学生仍被列为应报到人员名单,还有寒假过后仍在春运高峰期,部分同学未能买到车票等原因,导致报到率仅达到66.5%。截止2月26日下午4:30,研究生院已顺利完成2018学年春季学期的研究生注册报到工作。

今后研究生院还将继续探索并完善教务自助服务终端功能,力争为学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