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举办庆祝妇女节文化论坛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李仁燕   3-13   阅读:
T AAA

2018年3月8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举办文化论坛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请喝中国茶)

论坛由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李仁燕博士主持。小型茶艺会后,以《中国和加勒比海妇女地位比较》为主题的文化交流开始。李仁燕首先将《诗经·关雎》介绍给大家,说明较远的古代妇女地位还是比较高的。封建社会开始对妇女逐渐加强了禁锢,从传统礼教的三纲五常再到《唐律》中明文规定“七出”、“三不去”对妇女的禁锢越来越加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妇女的地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迄今为止,中国形成了对妇女保护的完整法律体系,已经实现男女平等、同工同酬。为了增加趣味,也为了符合今日的节日气氛,李仁燕博士在介绍中间还特意邀请志愿者教师张可进行了诗朗诵表演以及传统戏剧片段欣赏等。参加者怀着浓厚的兴趣踊跃提问并各自分享了所在国家的妇女地位情况。

(论坛现场)

汉语教师李艳华博士对论坛话题进行了总结,并欢迎大家参加孔院的文化论坛系列活动,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