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学工讲坛”——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26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职业能力,3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学工讲坛”第一期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副教授进行讲授。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陈肖悦主持,五十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田宝伟主任进行主题讲座)

田宝伟主任以其丰富的学生心理工作经验,从认识心理危机、危机严峻形势、识别危机学生、评估心理危机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危机等几个方面,形象生动地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田主任指出,春季是精神疾病复发的高峰期,也是学生心理问题的多发期,要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时排查学生心理问题。

讲座中,田宝伟主任深入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的“四六法则”,强调要多线索、多环节、多时空、多时态地进行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并做到科学评估,有效应对。及时发现心理危机、重视危机,给予感情支持,采取救助措施。

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辅导员参加讲座)

据悉,我校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目前学校已经形成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培养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系校内培训的三大品牌活动,“学工讲坛”旨在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具有高度、深度、广度、角度、准度的讲授,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队伍。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