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就2018年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研究生院   3-28   阅读:
T AAA

3月2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2018年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部署会在学院路校区B211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校内协调教师代表张卿,各二级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与辅导员,2017年赴世界银行、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秘书处及密歇根法院实习的研究生同学和有意向今年赴国际组织实习的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

会上,袁钢总结了我校2017年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肯定了我校在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2018年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同时宣读了表彰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的决定。

李曙光讲话并为2017年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把与国际组织洽谈合作作为国外访问时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多次部署和亲自督导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他回顾和展望了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历史和前景。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要做到真正的国际化非常不容易,学校开展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对2017年为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校内各二级培养单位、部门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分享了身边的成功案例,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去国际的舞台上,去高端的平台上,了解世界上最出色的人是怎么工作的,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复兴需要的国际高端法治人才。他强调,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是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核心举措之一,研究生院将提供全方面的服务,选派、输送更多的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陪伴实习研究生成长成才。他勉励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把握机会,珍惜机会,在融合、参与、专业和奉献中展现自身的人格魅力和法大研究生的卓越风采。

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张卿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世界银行实习项目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研究生国际组织实习工作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从德才兼备的角度出发谈了国际实习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激励同学们树立开阔的国际视野,在国际实习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吕勇介绍了我校学生公派出国的情况和学校对国际组织实习工作高度的重视与多元的资金支持;解廷民介绍了教育部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的最新精神,对研究生2018年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部署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支持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

2017年赴联合国相关刑事法庭实习的樊玉洁同学、张木子谧同学,2017年赴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秘书处实习的谭冲同学和2017年赴美国密歇根法院实习的研究生傅炜堃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实习经历与心得体会,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度互动和经验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