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东方古琴与西方竖琴的交流盛会——班戈孔院协办威尔士国际竖琴艺术节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4-12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4月1日至7日,为庆祝威尔士竖琴大师奥西安▪埃利斯(Osian Ellis)90周年诞辰,卡那封艺术中心(Caernarfon Galeri)隆重举办第四届威尔士国际竖琴艺术节。这场由卡那封艺术中心主办、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协办的音乐盛事吸引了超过100名来自俄罗斯、法国、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竖琴艺术家的参与。本届竖琴艺术节分为竖琴比赛、竖琴音乐会、竖琴工作坊、竖琴展览和大师班等几大板块。班戈孔院派出班戈大学学生、“中国竖琴”(古琴)演奏者吕方懿同学参加了“世界竖琴音乐”小组赛。

(音乐会现场)

比赛前一天,吕方懿在艺术中心的大厅进行了热身预演,来自班戈大学的程燕妮同学为其伴舞。一曲《天行九歌》,悠扬的古琴声与曼妙的舞姿相伴,令观众如痴如醉;一段《秋风词》独奏,流畅婉转的曲调,使观众无比动容;一段《大鱼海棠》独舞,如鱼儿一般轻盈、灵动的舞姿,令观众惊叹不已。表演结束,现场掌声绵绵不断,不绝于耳的古琴乐和惊艳四座的中国舞深深折服了在场的西方音乐家和当地观众。

4月3日,“世界竖琴音乐”小组赛正式开始。比赛时,吕方懿同学先为评委和观众简单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的代表---古琴以及参赛曲目《高山流水》和《龙翔操》。表演中,吕方懿从容不迫,手抚琴弦,以一曲《高山流水》将伯牙和子期传颂千年的知音故事娓娓道来;一曲《龙翔操》则为西方听众描绘了中国龙腾跃天际的情境,令人浮想联翩。吕方懿的表演引起了在场观众和评委对中国传统乐器的极大兴趣,赛后,评委还特地与吕方懿就中西方的音乐文化进行了交流。

(吕方懿比赛中)

4月6日,“世界竖琴音乐”小组赛落下帷幕,班戈孔院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礼品。

(班戈孔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艺术节是一场世界竖琴文化交流的盛会,同时也是东方古琴与西方竖琴的一次交流盛会。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班戈孔院会继续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高丹丹提供。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