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二期大学生心理沙龙:“探秘爱情 找到幸福”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  4-19   阅读:
T AAA

4月12号,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大学生心理沙龙“探秘爱情 找到幸福”在明法楼402成功举办。此次沙龙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杜玉春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杜玉春老师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在北京邮电大学开设的《恋爱心理学》课程广受好评。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老师主持。

沙龙首先由杜玉春主讲。杜玉春介绍了爱情在我们成长中的作用,认为爱情是人生的必修课,对于提升我们的幸福感具有重要的作用;接着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情的三元理论,该理论认为所有的爱情体验都是由激情、亲密和承诺三个要素组成。激情是指情绪上的着迷,个人外表和内在的魅力是影响激情的重要因素。亲密指的是两个人心理上互相喜欢的感觉,包括对爱人的赞赏、照顾爱人的愿望、自我的展露和内心的沟通。承诺主要指个人内心或口头对爱的预期,是爱情中最理性的成分;最后,杜玉春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他自己总结的爱情法则,比如“爱是需要经营的”、“付出和收取要注意平衡”、“爱情会上瘾,遇到需谨慎”、“爱是一种能力,要学会珍惜,学会驾驭”等共10余条法则。

在杜玉春讲完之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热情十足,现场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比如:“如果一个人就喜欢那种乖乖的、比她小的男生,那她到底是怎么一种心理”、“我现在就不想谈恋爱,没有恋爱的欲望,我是不是不正常”等,当然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如何处理恋爱过程中的矛盾等问题。这些问题杜玉春都一一作了解答。

爱情是神圣和美好的,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是人生美满幸福的重要保障。同时,爱情也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美好的东西往往也是容易伤人的,我们往往不能得其所愿,爱而不得是人生痛苦的重要来源。尽管如此,爱情依然是可以经营的,技能是可以培养的,本次“探秘爱情 找到幸福”主题心理沙龙带大家一起走进了爱情的神圣殿堂,一起探寻了爱情的真谛,搜索了找到幸福的密码。

此次沙龙活动作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之一,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据悉,在此次健康节期间,还将举办团体心理辅导、心书笺大赛等活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