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领略文学之美,感受中国情怀——作家劳马走进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文/陈曦   4-25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委员、中国著名作家劳马走进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布加勒斯特大学的师生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文学交流。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翻译处处长皮特(Peter Sragher)、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中方院长董京波,以及随行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编辑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在罗文学爱好者50余人参加。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官员夏磊在发言中讲到,希望罗马尼亚当地民众更多地从中国的文学作品中了解中国并喜爱中国。我们在积极努力地搭建中罗文化交流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中国文化。

(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翻译处处长皮特为劳马颁发荣誉证书)

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翻译处处长皮特对劳马的作品推崇备至,他说:“在劳马的作品中既有幽默又有智慧,越看越有意思。”他充分肯定了劳马先生的作品,并非常乐意将其介绍给广大罗马尼亚民众。他以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的名义,给劳马颁发了荣誉证书。

(劳马跟观众分享自己文学创作的经历)

作家劳马首先感谢了自己作品的罗马尼亚译者和插画师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接着他将自己的作品和罗马尼亚作家的作品进行对比,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品的特点和自己创作的经历。

来自罗各界的文学爱好者,特别是布大中文系的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和中国作家面对面的机会,不仅用流利的汉语向劳马提出了许多文学问题,更尝试着翻译并朗读了劳马的作品,劳马也对布大同学们的翻译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推进,中罗之间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布大孔院在积极努力地促进中罗文明之间地交流,用文学架起沟通的桥梁,吸引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民众认识中国、喜爱中国。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