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模拟法庭邀请赛亚军

来源:国际法学院  文/赵果   5-3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3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内两轮循环赛、一轮半决赛、一轮决赛的角逐,我校队员杨育涵、邓子翱、赵果、亢剑楠在国际法学院祁欢教授和丁夏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过关斩将夺得亚军,同时邓子翱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这是我校参赛以来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于2017年第一次参与该赛事,同年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并列获得季军。本次在全体指导老师、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我校获得了更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法学素养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赞助支持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作为“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正赛之前的中国邀请赛,该赛事采用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相同的案件问题和仲裁规则,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辩论双方根据模拟案情进行陈述、辩论,回答模拟仲裁庭的提问。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指导老师、助手心血的结晶,也是我校专业素养、竞赛精神的体现。在祁欢教授、丁夏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在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口头表达及比赛心态等多方面都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同时,往年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的队员和国际经济法专业的研究生也在队员们的赛前准备中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为队员们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帮助和建议。正是在整个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四名队员得以在时间紧、强度大、高要求的严格训练中迅速成长为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中的佼佼者,斩获佳绩,在赛场上展现出法大学子的风采!

(我校代表队合影)

我校模拟国际仲裁赛代表队是一支有着奋勇拼搏、永不言败信念的队伍,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支队伍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战绩!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