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座谈会

来源:科研处   5-16   阅读:
T AAA

5月14日上午,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座谈会。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委员顾元,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学亮主持。

(与会人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杜学亮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部署会相关情况,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勉励语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院(部)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等重要工作安排,部署了科研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等相关工作。

会上,顾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勉励语精神。

各支部书记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学习举措。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敏谈了在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及师德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的体会;法治政府研究院高姗介绍了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的“人人讲党课”特色支部活动;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福静谈了学习讲话精神与人才引进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看法;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吕志学结合党支部工作与所内科研工作的开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邰利琪介绍了学报编辑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政法论坛党支部书记寇丽介绍了支部活动与行政会议结合,以及在办刊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等经验;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魏雯提出落实责任与担当,第一时间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保证项目、成果、学术活动的正能量;诉讼法学研究院张璐介绍了党支部结合教师双修活动积极在教学科研中贯彻讲话精神;资本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晓燕介绍了集中观影,以及每周一次“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与党支部活动有机结合的经验;人权研究院介绍了组织学习研讨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座谈会的情况;法律史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顾元从师德师风问题、学风建设以及学术道德规范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杜学亮进行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并结合校党委的要求,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方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的学习与总书记其他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以深入学习和领会,并在进行科学研究中予以贯彻落实;第二,要结合责任学,支部书记要把带领全体党员贯彻学校党政方针和工作部署的责任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好;第三,要围绕信念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相信党的政策,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提升工作能力;第四,要把自己摆进去学,只有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才能带动其他党员群众共同进步;第五,要带着问题学,学习不是目的,关键在于落实,要紧密结合党建、管理、科研等工作的问题,将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