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月—毕业生团体训练营顺利闭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17   阅读:
T AAA

2018年3月至4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春季心理健康月—毕业生团体训练营活动,旨在培养毕业生在升学、求职等环境下“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状态,塑造更加健全人格。

此次毕业生团体训练营活动为期两个月,主要在团体心理辅导教室(明法楼402)进行。活动遍及了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等5个学院,10个班级,参与活动的同学共达200余人。带领活动的主要有北京邮电大学的杜玉春老师、中国石油大学的张玉英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贾烜老师、国际关系学院的李胜强老师等。

在活动中,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即将就业的焦虑、考研“二战”的犹豫、对于未来研究生生活的不知所措、初入职场的角色转型、面对高目标信心不足、不同道路间的两难选择等等。对此,带领团体的老师们利用专业的团体心理咨询技术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团体辅导项目,以游戏导入到认知和情绪等理论中,寓教于乐,让毕业生们从中释放压力、收获启发。

(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月—毕业生团体训练营活动正在开展)

此次心理健康月—毕业生团体训练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毕业生们既得到了来自老师的专业建议,又和其他同学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进行了系统的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学习。尤其面临毕业阶段,从正反两方面出发,降低期望值与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不断探索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我校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可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尽管压力源是一种客观存在,但每个人对其的感知则会有所区别,看待问题及处理压力的方式亦是不同的。要学会获取“资源”,以帮助自己更快成长;凡事要分轻重缓急,不必要求事事完美。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才能坦然面对生活。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