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专题讲座暨第二期“学工讲坛”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21   阅读:
T AAA

5月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学工讲坛”第二期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给法大学生勉励语精神。讲座主题为“新时代的时代特征、理论创新与青年担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东主讲,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主持。

(黄东进行主题讲座)

黄东主要从新时代的时代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深入阐释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民个人感受的变化与国家经济发展数据的变化共同昭示了新时代的来临与新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民族自信,注重顶层设计,构建了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明确了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定了改革主要方向,强调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突出党的建设。

(辅导员认真聆听讲座)

黄东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法大学生勉励语精神进行了阐释,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的青年观。他指出时代转型与青年的命运息息相关,在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背景下,青年人尤其是法大学子应当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志向,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辅导员队伍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本学年,学校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目前已经形成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系校内培训的三大品牌活动,“学工讲坛”旨在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具有高度、深度、广度、角度、准度的讲授,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队伍。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