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师生多人荣获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相杰   5-21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5月13日,驻罗马尼亚使馆在布加勒斯特举办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8年汉语师生招待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先生携夫人谭郁秀女士、罗马尼亚贷款与奖学金署署长玛丽亚·日亚努女士等出席。来自罗全国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以及汉语教学点的师生代表及华侨社团和中资企业代表300余人相聚中国大使馆。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全程参与策划实施。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以及来自孔院本部和教学点的其他四名学生获得了表彰。

(中方院长董京波、汉语教师和大使奖学金获奖者合影)

“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推广和鼓励汉语学习和教育工作,增进罗民众对华了解和感情。徐飞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而汉语正是两国之间互通互信的桥梁。走进新时代,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中罗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文化艺术交流更加密切,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汉语用途也越来越广。在这一背景下,汉语学生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徐大使对获奖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为其颁发奖金、奖品和获奖证书,并勉励罗马尼亚青年学好汉语,成长为新一代汉学家和中罗友好交往的参与者,与中国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的世界。

此次“大使奖学金”暨汉语师生招待会是对过去的一年来孔院汉语推广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汉语教学师生的鼓励和表彰。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奖;来自孔院本部的菲拉宝(Ramona-Paula FILIMON)和魏子洋(Vlad TRĂSNEA)分别获得A类和C类奖学金;来自孔院本部的安明(Alexandru-Grabriel CHIRIAC)、布加勒斯特lazar高中教学点的艾梅(Karina-Georgiana VIȘAN)和苏恰瓦大学教学点的丹尼尔(Virgil Daniel DEACU)荣获B类奖学金。

(获奖人员合影)

颁奖仪式之后,布大孔院师生与其他孔院一道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传统舞蹈、乐器和服装秀等文艺表演。

(孔院志愿者教师带来舞蹈《粉墨》)

布大孔院一直以来在汉语推广和中罗文化交流方面积极努力。除了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孔院在汉语教学质量上的潜心钻研和不断突破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布大孔院和下设的教学点吸引了来自罗国各界人士前来学习,生源数量不断增加。在汉语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他们的HSK和YCT等汉语水平考试也一直保持极高的通过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辛勤付出的孔院中外方院长、各位公派教师,以及孔院和各个教学点的志愿者教师们。布大孔院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汉语之花的盛开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