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以汉语为桥,筑天下一家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文/印盼   6-20   阅读:
T AAA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2018年5月29日上午9点,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赛区决赛在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和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共同主办。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大使延秀生、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参赞周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丁·巴丽图(Eudine Barriteau)以及外交部相关官员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丁·巴丽图讲话)

此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为赛前中国文化知识笔试、演讲、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和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来自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的9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前笔试环节包括对中国文化、历史、时事、地理等中国文化和基础国情的考查。演讲环节充分体现了选手与中国以及汉语的不解之缘,让人惊喜不断。才艺展示是比赛的重头之戏,精彩重重,令人耳目一新。

选手们对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充满了热情,比赛的前期准备十分用心,因而呈现了一场“汉语桥”盛宴。赛中,选手们各显其能,观众们饱享精彩瞬间。选手们用美妙的歌声、多姿的舞蹈、动听的朗诵及传统的中国武术和太极充分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天赋。表演动静结合、刚柔并济、高潮迭起,引人入胜。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的伊万娜以其流利、地道而充满魅力的演讲和扎实的汉语功底以及美妙的歌声摘走本次比赛的桂冠。伊万娜现场应变的能力和端庄冷静的气质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折服,无不叫好。她的一首《红梅赞》不仅展现了她深厚的汉语功底和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更唱出了原作的韵味,饱含“中国味”。她将代表巴巴多斯参加本年度7月份在中国举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比赛复决赛。

(延秀生大使与冠亚军合照)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赛区冠军菲利普同学作为受邀嘉宾,在比赛现场和选手们分享了2017年去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的经历和经验,并为选手们送上了鼓励和祝福。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表示,“汉语桥”比赛是巴巴多斯人民更深入地了解和接触中国文化的极佳平台,也对选手们参与比赛的热情和出色的汉语水平表达了赞美之情。他强调,希望越来越多的巴巴多斯朋友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更了解中国,更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两国的深厚友谊也已根植在语言文化的深刻交流中,并将绽放最美的光彩。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