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强化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工作——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11-6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2日、3日,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阜平县隶属河北省保定市,毗邻山西,特点是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曾来阜平考察。

11月2日下午,党支部分两组开展了主题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组赴阜平县法院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法院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阜平县县委书记刘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林,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阜平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雷伯勇主持。活动中,双方围绕法学人才培养和司法实践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合作共识,现场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 阜平县人民法院共建协议书》。卢春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法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等要求,回答了法治人才培养为谁培养的问题、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问题以及青年人成长成才问题。卢春龙强调,法大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将迎接时代挑战,敢为天下先,引领法治人才培养,与司法实务部门共同形成法学人才培养共同体。这既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也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的重要举措和步骤。此次教务处党支部走进阜平开展的党日系列活动,一方面是党支部来阜平老区学习,另一方面是尽我校所能,为老区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刘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与阜平县人民法院的共建意义重大,为阜平带来了先进理念和智力支持,必将助力阜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后,双方还进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二组赴阜平中学开展了交流活动。阜平县政府副县长张凤毅,教务处副处长、支部书记邵文郁参加活动。活动中,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阜平中学做了题为《国家现行考试招生制度与高校志愿规划》的讲座。阜平中学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讲座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帮助同学们透彻了解国家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方法,收获颇丰。讲座前,党支部成员与阜平县教育局、阜平中学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边区旧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完整地保留着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在毛主席旧居前,支部成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参观活动,支部成员重温革命历程,缅怀先烈遗志,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斗志。

(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于11月13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教务处党支部将所承担的人才培养、本科招生等工作与党日活动相结合,将本职工作与党建学习深度融合,深入老区,将活动开展在实处,收到了积极地效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