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三分钟文化”影视创意征集大赛

来源:新闻通讯社   11-13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刘一鸣 实习通讯员 王金涛、钟蕾)

11月12日下午, “三分钟文化”影视创意征集大赛于我校格物楼413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创意提案征集大赛由我校与九龙头品牌咨询公司联合举办,以“不沉沦 耀青春”为主题,其中优秀剧本和剧组将获得项目投资。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苗,广州长镜头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创始人、导演郑迪,九头龙品牌咨询公司及旗下小石工作室品牌创始人何嘉达,南光科技代表朱梓煌和行象文化传媒公司执行董事长常胜梅担任。

何苗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诸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法大师生应当重视文艺创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表示,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文艺作品能引起人们灵魂和思想的共鸣,更能深入人的精神世界。本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其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校园文化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同学们创作视频的兴趣,吸引更多的同学进行文艺创作。最后,她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采取团队参加模式,十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各自的微电影创意,表达电影创作历程中的思考,并与评委进行交流。评委们根据不同队伍的展示情况进行提问,有针对性地提出一定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完善创作提案。展示结束后,各组代表上台接受了评委的点评,并一同欣赏《影》的幕后花絮与拍摄技巧分享微电影。郑迪导演发表了与影视相关的分享演讲。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代表何嘉达为“三分钟”创意提案活动进行总结,抽取现场观众奖,并宣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七个小矮人团队的作品《镜中人》,凭借其新颖而深刻的主题和详细完备的展示最终斩获第一名,连跑带颠团队的《追凶》、杨泽龙与甘勇江团队的《借我三分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为2018年度融媒体文化节的其中一项,最终的奖项将在今年的“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上颁发。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