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看·见”系列第十三期摄影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11-20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钟蕾 李文静)2018年11月15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摄影工作室主办的“看见”系列第十三期摄影沙龙在格物楼116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摄影工作室成员丁可作为主讲嘉宾。

(“看·见”系列第十三期摄影沙龙)

在此次的摄影沙龙中,丁可展现了自己有关旅行摄影、纪实摄影、街头摄影的思考。同时修读法学与心理学的经历,给予了丁可社会学科的思维方式与极具人文关怀的摄影视角。他展示了多组旅游摄影照片,如旭川烟火大会、睡魔祭与售票员的日常等都体现了浓郁的人文色彩。他表示,在旅途中自己会尝试作为一个第二人格,将自己视为当地人,融入当地文化,从而获得独特的观察以及摄影体验。除了对旅游风光的捕捉之外,丁可也强调了纪实性思考的价值。他以蒸汽机车、煤矿工厂等的几组照片为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巧用分镜与景别,通过镜头书写故事,拓深照片的内涵,表达拍摄者人文关怀。谈到街头摄影时,丁可则认为抓住突发性的瞬间,将形式、设想、构图、光线、事件等摄影因素全部结合是一次完美街拍的基础。

丁可说:“尊重你自己的特色,并且明白你真正想要拍的东西。”他在分享过程中一直强调摄影初衷的重要性,并以自己拍火车的兴趣为例,鼓励大家无论是选取旅行路线还是摄影主题,都要从兴趣出发,保持热爱并创造出照片的价值。沙龙中还穿插着摄影技巧、相机参数、旅行路线设计和构图选择的推荐与分享等。

(观众与嘉宾合影)

在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中,丁可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