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助力北京旅游局“魅力北京”旅游公众推广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殷俊杰   12-11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2月3日,“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在布加勒斯特Promenada Mall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委主办、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协办,通过现场推介等活动,全面宣传北京旅游资源,展示北京城市形象。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罗马尼亚旅游部顾问茹利娅·登古雷亚(Iulia Dangulea)、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罗马尼亚国家旅游协会主席尼古拉(Nicolae Demetriade)及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推介活动。

活动在布大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的琵琶舞曲《十面埋伏》中拉开帷幕。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文化参赞赵立首先发表演讲,她表示,中罗旅游业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本次北京旅游推介会能吸引更多罗马尼亚人前往中国,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的首都,北京则是中国的首都。布加勒斯特与北京也是友好城市,北京诚挚地邀请各位罗马尼亚友人访问。

(中国驻罗马尼亚文化参赞赵立致辞)

随后,罗马尼亚旅游部顾问茹利娅·登古雷亚在致辞中说到,罗中两国近年来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与交往越来越多,今年正值中欧旅游年,欢迎北京市到罗马尼亚举办旅游推介会,这将有利于推动两国旅游业的发展。

布大孔院的学员宝拉在现场为罗马尼亚民众带来北京旅游介绍宣传。她结合北京美景图片向观众娓娓道来,徐徐展开一卷美丽的北京印象。

 

布大孔院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不仅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而且布置了中国文化展示台,展示各式中国传统文化物品,吸引了众多罗马尼亚友人的注意。包括折扇,花灯,毽子,剪纸等。布大孔院的志愿者老师们也为现场观众展示书法艺术和折扇绘画。汉字精妙的美引起了各位来访者的惊叹,他们纷纷与作品合影留念。

(布大孔院展台)

本次活动在志愿者老师周子静的独唱《北京欢迎你》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对中国感兴趣的罗马尼亚人,他们对北京更加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本次“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达到了业界推介与公众推广并重的良好效果,对深化“2018中欧旅游年”内涵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布大孔院在今后也将与各伙伴一起拓展合作,深化友好关系,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