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体验劳动之美 弘扬劳动精神——学校组织学生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8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劳动育人理念,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12月14日下午,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带领40余名学生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二工厂,同学们参观了流水线生产作业,面对成熟的机械化流水作业,同学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在北京汽车集团总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详细了解北京汽车集团的发展历史、涉及领域、企业理念等。在之后的交流中,在北京汽车集团总部法务部工作的校友们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北京汽车集团法务部组织构架,与同学们分析自己的工作感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告诉同学们不论在学校还是以后步入工作岗位,都要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

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意识到无论什么职位,都需要兢兢业业、不畏艰难的精神,进一步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人文学院2015级学生魏凡皓感慨地说,在实地观摩汽车整车制造中的底盘制造环节时,看到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在轰隆的噪音环境中仍然能够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己感到非常敬佩,向他们致敬。

(成员合影留念)

深入企业一线参观学习,让学生亲身感受一线劳动者的工作情况,培养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是学校劳动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背景材料: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他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战略,增强战略、运营、资本控制力,实现集团化;增强研发、配套、制造、服务整合,实现产业化;增强管理体制、经营机制、运营手段创新,实现平台化;增强对外开放合作中的自主发展,实现国际化。成功打造了整车制造、零部件发展、自主研发、服务贸易和改革调整等五大发展平台,是中国汽车产品门类最为齐全的汽车集团。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由中韩共同出资设立,以“科技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生产理念,集"柔性化生产、精细化运营、人性化管理"为一身,依靠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尽可能减少人为参与的制造工序,实现生产和运输的高自动化率,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制造公司。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