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汉语教师岗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7   阅读:
T AAA

(文/李艳华)当地时间1月14日,由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孔院新任汉语教师岗前培训会在孔院语音实验室成功举办。巴巴多斯教育部技术与职业培训中心主任罗德里克∙拉德(Roderick Rudder)、大学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西尔维娅∙亨利(Sylvia Henry)、西印度大学校长办公室费东安(Anthony Fisher)出席培训会,孔院中小学教学点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孔院教师及志愿者教师30余人参与其中。

培训会由孔院外方院长大卫∙波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安德烈娅∙马歇尔女士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巴巴多斯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特色,大学教育学院伊恩∙马歇尔博士介绍了巴巴多斯的教育体制及中巴两国教育的差异。孔院教师李艳华、李仁燕和张春雪回顾了孔院在巴开展汉语教学的过程和特点,分享了汉语教学的心得和体会,并就汉语教学法灵活运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玛莉∙雷克(Marly Lake)分享了自己12年来的汉语学习经验,以及在哥伦比亚大学担任汉语助教的经历,鼓励到场的学生多说多练,培养汉语语感。

(李艳华老师介绍巴巴多斯汉语教学概况)

随后孔院教学点艾乐斯利中学副校长罗纳德∙里柯克(Ronald Leacock)、查尔斯布鲁姆小学校长莫妮卡∙沃尔顿(Monica Walton)就学校的汉语课程安排、学生的汉语学习需求和外语教学理念等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汉语课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以及将来运用汉语求职的职业规划,表达了继续学习汉语的强烈愿望。最后,孔院三位新任汉语教师介绍了自己本学期在任课教学点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并希望与学生们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教学关系,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学习过程。

中方院长宋庆宝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主讲嘉宾为此次培训会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认为,这对新任教师更加自信地开始其教学任务,进而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大有助益,希望孔院教师能将培训会的内容及时消化、吸收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争取孔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悉,此次孔院三位新任教师还将在15、16日赴各教学点开展微课教学实践活动,听取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各学校校长、外语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和切磋中提升其教学自信和课堂管理能力,做到准备充分,事半功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