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成功举办在华四周研修项目汇报演出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刘洋)当地时间1月22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在华四周研修项目汇报演出在森诺博经济高中礼堂成功举行。经过28天的汉语研修学习,该校孔子课堂的学生们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示了他们在中国的汉语学习经历和感受到的中国特色文化。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Luminita Balan)、中方院长李立教授等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致辞。她高度称赞了该研修项目,并表示该项目是深入了解中国的好机会,将会为汉语学习者们,乃至布大孔院的在华学习交流项目的推广和宣传奠定坚实的基础。她坚信,在不远的未来,越来越多的汉语学习者将成为中罗文化交流的使者。

其次,中方院长李立教授致辞。她向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圆满完成此次在华研修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学好汉语,将学到的中国文化传播给本国人,做好中外文化传播交流的工作。同时,她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目前留学中国的多项奖学金设置。她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获得前往中国学习的好机会。

接下来,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汇报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令观众目不暇接。太极功夫扇《武动南粤》惊艳全场,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演出在舞蹈《好运来》的优美舞姿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太极功夫扇《武动南粤》表演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学生们的汇报演出非常精彩,这样的学习项目和交流机会很有意义,他们也希望将来自己能获得这样的好机会前往中国,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嘉宾与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们合影留念

通过精彩的汇报演出,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们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观所感分享给了周围的人,让更多罗马尼亚人了解了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效地促进了中罗友谊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