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成功举办第二届“孔子学院论坛”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李仁燕   2-2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月28日,第二届巴巴多斯“孔子学院论坛”在埃罗尔•巴罗创意想象中心(Errol Barrow Center for Creative Imagination, EBCCI)隆重举行,此论坛由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金∙百丽图(Eudine Barriteau)校长、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驻巴巴多斯的外交代表、西印度大学师生、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中国驻巴医疗队以及巴巴多斯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他指出在中国和巴巴多斯双边外交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论坛对于进一步促进两国乃至中国和加勒比地区的相互了解都有着重要意义。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金∙百丽图(Eudine Barriteau)教授致欢迎词,她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巴教育、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谈到中巴合作办学、加勒比考试委员会中文推广和汉语辅修专业设置、巴方政府及商界精英访问团等工作时,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的工作,并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实现中巴教育的双边交流和文化互信。

(主讲嘉宾任洪生教授在讲座中)

主讲嘉宾是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洪生教授。他专程参加此次论坛,为远隔重洋的友好国家带来了题目为《一带一路与加勒比地区的发展》的主旨演讲。报告共分“中国在崛起”、“中国如何使用力量”、“一带一路”、“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等四个部分。任教授以无可辩驳的数据和图表、富有冲击力的图片展示等充分论证了中国在发展,中国在国内发展、全球治理、国际援助、国际投资和孔子学院建设的投入。任教授还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辩驳了中国威胁论。最后,任教授围绕困扰加勒比地区发展的问题,提出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发展的合作大有可为。任教授的演讲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听众踊跃提问,任教授一一作答。

最后,中方院长宋庆宝代表孔子学院感谢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也感谢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此次来自中国的学者首次登上巴巴多斯的国土进行学术演讲,此次论坛也是在去年首次孔子学院论坛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尝试。我们期待明年继续举办孔子论坛,我们也展望中巴两国学术、文化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