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舞彩家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22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校于2019年3月10日组织一批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和一部分汉族学生共50名学生,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了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专场晚会《舞彩家园》。

(同学们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舞彩家园》)

专场晚会《舞彩家园》,以清新典雅、浪漫唯美的精彩演绎获得首都观众的一致赞誉。这台融合了我国十多个少数民族诗歌乐舞的舞蹈晚会,从创意策划、舞蹈呈现、节目衔接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极具创新性的编排,给观众带来一种独特观感。专场晚会由年轻的舞蹈家玉米提、苟婵婵等领衔出演,囊括了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朝鲜族、达斡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傣族、傈僳族、哈尼族13个民族的舞蹈,有群舞、独舞、三人舞等。

此次舞蹈专场,得到了我校学生的一致好评。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4班的丁建杨说:“学校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在是太棒了。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我国少数民族艺术内涵意蕴的深刻和表现形式的多样,既有民族风格,又具时代特色。”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8班的藏族学生其美德吉说:“真心感谢学校的这次福利,现场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不怎么熟知的民族艺术知识,这场演出我很喜欢。”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预科班的哈萨克族学生叶尔克什·阿依提纳马激动地说:“这次的活动太棒了!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去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感谢演员们,他们的表演惊艳了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好好总结,并会积极参加民族团结教育,更多的了解我国各民族文化。

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加深了法大校园内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了解与联系,并且有利于使各族学生实地的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同为中华民族的温暖和荣耀。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