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优秀国防生干部先进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6   阅读:
T AAA

先进引领方向,榜样聚集力量。3月31日上午,优秀国防生干部先进事迹交流报告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学生工作处黄瑞宇处长、驻校选培办朱克寒副主任,及全体国防生聆听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副主任指出,在全军聚焦强军目标、深化改革发展的关口,在国防生制度调整基本落地之际,在2019年毕业工作即将拉开帷幕之时,在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学生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依托培养工作实际,邀请我校2名优秀毕业生返校与大家做交流,就是希望通过这种近距离交流的形式,透过师兄们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进一步帮助在校国防生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

2011级国防生韩瑞泽首先进行交流发言。他以“携笔从戎风雨路,青春无悔从军行”为主题,从“最根本的是常饮水思源,怀感恩之心”、“最难得的是常俯首倾耳,怀平常之心”、“最重要的是常珍惜机遇,怀进取之心”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指出,回望学之始,我们要想一想是如何进入法大的?回望兵之初,我们要想一想是如何身负重任的?回望职业生涯的开端,我们获得的是怎样的政治认同?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快乐或痛苦不在于外部环境,而在于我们的内心,光鲜亮丽的生活背后,别人看不到的是千般心酸与努力,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希望师弟们在部队工作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选准目标定位、保持高昂状态不懈怠,要常瞄准短板弱项使长劲,珍惜机遇,常怀进取之心。

紧接着,2012级国防生周剑鸣以自身在部队任职以来的真切感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由一名国防生成长为一名合格军队干部的转变历程。他指出,人生需要有规划,才能不迷路。在学习中要科学设定小目标,从“学什么、在哪学、怎么学”几个方面入手,多方面、多角度、多领域地去学习;在生活上要明确规划,敢于尝试,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在工作中,要有担当,受到挫折时不气不馁、不焦不躁。他谈到,在校国防生应该在国防生的制度落实中学管理、在社团活动中学交际、在外出旅行中学生活。最后,周剑鸣引用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勉励国防生们要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自身本领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人生宝贵经验、实现人生价值。

两位毕业国防生发言后,围绕在校国防生普遍关心的“怎样面对职业选择,如何提高任职能力,怎样适应岗位需要”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最后,学生处黄瑞宇处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一个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尽管所崇拜的英雄形象与领域各不一样,但英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争取去做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的就是英雄、就是模范,而韩瑞泽与周剑鸣在部队里践行着保家卫国的使命,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他们就可以称之为英雄,是值得大家去效仿和学习的。黄老师也对法大国防生这个集体表示了感谢。他谈到,但凡学校有重大的活动,都会有国防生这个集体的身影,法大国防生对学校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个集体是值得依靠和信任的;其次,黄瑞宇老师对在校的2015级、2016级国防生提出希冀。他希望最后两届国防生,能将法大国防生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承继并发扬,让橄榄绿的颜色更加靓丽、法大国防生这面旗帜更加鲜艳。最后,他对法大国防生这个集体表达祝福。他说,他坚信优秀的法大国防生学子都能成为顶尖人才,祝福国防生们能走得更加高远,在部队创下佳绩,不辜负父母、学校、国家对法大国防生寄予的殷切厚望。

会后,在校国防生们自发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两位师兄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将平凡的人生书写为了不平凡的传奇。他们通过自身踏实苦干、刻苦钻研的努力和百折不挠的锤炼,将自己塑造成为武警部队的一张张战斗王牌。大家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怀揣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坚定献身部队、矢志军营的人生理想,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部队、奉献给祖国。

本次活动是学生处与选培办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这种近距离交流的形式,透过优秀国防生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进一步帮助在校学生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