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增设雅西医科大学教学点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4-18   阅读:
T AAA

(文/贾孟露)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我校共建布大孔院雅西医科大学教学点在雅西医科大学语言中心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代表夏磊先生、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女士、中方院长李立女士受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并致辞。

(雅西医科大学新教学点启动仪式现场)

夏磊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罗两国建交70周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愿全力协助雅西医科大学寻找中方合作院校,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推动两国青年学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白罗米在致辞中提到,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布大孔院已有30多个教学点,雅西医科大学将成为布大孔院在雅西地区设立的继雅西欧亚学校孔子课堂、库扎大学之后的的第三个教学点。新的教学点,新的开始,相信汉语发展在雅西医科大学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李立衷心祝贺雅西医科大学新教学点的设立,并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年轻人展现出对汉语的兴趣。同时,她还向在场的学生们说明学习汉语的益处,并且期待未来进一步加深与雅西医科大学的全方面合作。

此外,雅西三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为在场的学生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文化活动、课程计划等内容。任教于雅西库扎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贾孟露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等项目,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关注,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将来会考虑申请奖学金去中国读书。雅西欧亚学校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王茗仲玥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任教半年多以来所举办的各项中国文化活动与取得的成果。任教于新教学点——雅西医科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史雪莹畅谈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到期待未来一年,新教学点的汉语教学有更好的发展。

展望未来,相信雅西医科大学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尤其是中医方面,定会做得很好!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